酒庄消息:墨白酒庄 Chateau les Maubats

来源:时间:2021-10-14 16:35:42

墨白酒庄

墨白酒庄(Chateau les Maubats )位于法国波尔多(Bordeaux)下辖的两海之间(Entre-Deux-Mers)产区,是当地一家家族式经营的独立酒庄。酒庄的名称“Maubats”源于酒庄葡萄园的所在地。该地曾经是一个古老的村庄,经历过百年战争的洗礼,后在法国大革命期间毁于一旦。罗伯特·阿尔梅林(Robert Armellin)是酒庄的现任庄主,也是一名独立酿酒师,曾获得2001年的酿酒师奖杯(Winemaker Trophy)。他致力于环境保护,在保障农业可持续发展的前提下发展观光农业。同时,罗伯特还是一个信奉工匠精神的酿酒师,尊重传统工艺和价值观,崇尚全手工精酿的葡萄酒。  墨白酒庄的葡萄园位于罗克布吕纳(Roquebrune)山麓,是阿尔梅林家族山谷农场的组成部分。整个农场占地16.75公顷,其中8.83公顷种上了谷物,剩下的7.92公顷才是葡萄园。园中覆盖着大面积的黏土和石灰岩, 其中红葡萄种植面积7.12公顷,包括4.272公顷的梅洛(Merlot)、1.424公顷的品丽珠(Cabernet Franc)和同样面积的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白葡萄种植面积为0.8公顷,仅种植了长相思(Sauvignon Blanc)一个品种。在罗伯特的带领下,酒庄不遗余力地发展有机农业,也因此获得了高环境价值认证(Certificate of Exploitation of High Environmental Value)。  因为崇尚纯手工精酿葡萄酒,墨白酒庄在葡萄采收环节便由人工进行,确保在采摘葡萄时就已筛除感染霉菌或未成熟的葡萄,同时由于采用整串采收,也让葡萄得以维持其新鲜度,避免提前氧化。酒庄崇尚传统酿酒工艺,并探索天然葡萄酒的酿造方法,在酿造过程中不加糖,不过滤,不使用稳定剂,且只添加最低限度的二氧化硫。酒庄的白葡萄酒采用了该产区著名的浸皮工艺;红葡萄酒根据酒款需要选择不锈钢桶或橡木桶进行时长1年至22个月的熟化;桃红葡萄酒则采用了波尔多地区惯常的放血法进行酿造。  虽然位于两海之间产区,但墨白酒庄的生产线并不限于该地最为知名的干白葡萄酒,还推出了波尔多红葡萄酒(Bordeaux Rouge)、超级波尔多红葡萄酒(Bordeaux Superieur Rouge)和波尔多桃红葡萄酒(Bordeaux Rose)。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