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酒市场正在冒泡 为什么通货膨胀可能会持续下去

来源:时间:2021-10-14 16:20:40

世界上最古老的流动性市场正在发生奇怪的事情。

虽然在大流行期间,精品葡萄酒和稀有葡萄酒的价格普遍上涨,但与更广泛的金融市场一致,但某些葡萄酒的价格却出现了极端波动。

例如,一瓶Domaine D'Auvenay 2014 年的“Sous Chatelet”aligote 在2020 年3 月的拍卖会上以约500 美元的价格售出。今年4 月和5 月的交易价格接近2,500 美元,目前全球最低价接近5,000 美元。Domaine D'Auvenay无疑是世界上最伟大的酿酒厂之一,但Aligote长期以来一直被视为勃艮第的二等白葡萄。飞涨的价格让市场观察者摸不着头脑。瓶子里的东西是一样的。基本面没有改变。是什么推动了市场?部分原因是社交媒体上蓬勃发展的影响者文化。是的,葡萄酒市场现在有自己的表情包库存。

葡萄酒市场正在经历传统金融所熟悉的市场结构的创新和变化。股票分割是在名义价格高时增加对证券需求的常用技术。但是你不能轻易地将一瓶价值数千美元的葡萄酒分开。也就是说,直到最近。部分所有权模式现在允许任何人拥有世界上最好的葡萄酒单瓶的一小部分。曾经为富有的收藏家保留的葡萄酒投资正在通过基于应用程序的新交易平台民主化。您可以使用这些平台购买几滴 1982 年的 Chateau Lafite Rothschild,但不幸的是,您的部分份额不包括享受一口的权利。

甚至加密革命也已经来到了葡萄酒领域。今年已经见证了第一个不可替代的代币进入葡萄酒世界。NFT 是一项创新,可能对市场具有实际效用,即使它们目前似乎主要用于投机和欺诈。在葡萄酒的背景下,如果出售以伴随实际购买的葡萄酒或提供对实际葡萄酒的索赔,NFT 可能有助于解决伪造的祸害。然而,与更广泛的经济一样,葡萄酒 NFT 似乎正在促进基于投资者拥有独特事物的愿望的投机,即使资产没有潜在的效用。

精品和稀有葡萄酒领域的发展影响相对较小。但更广泛的葡萄酒市场也显示出与经济密切相关的迹象。与房地产市场一样,资产价格通胀似乎正在影响产品通胀,包括价格相对适中的葡萄酒。由于供应瓶颈,包括劳动力短缺、难以采购玻璃瓶等关键投入品以及运输中断,生产商被迫提高价格。

事实证明,在大流行期间需求强劲,即使面对越来越多地转向烈酒消费也是如此。然而,葡萄酒供应无法轻易扩大以满足需求,从而助长了通货膨胀。葡萄园在种植和生产之间需要多年的时间。某些葡萄酒只能来自特定的地理区域。一瓶“La Tache”只能来自法国 Vosne-Romanée 村 15 英亩的土地。

令人担忧的是,即使是由外生因素驱动的暂时性价格上涨似乎仍在持续。2019年,美国政府因飞机补贴纠纷而对法国、德国和西班牙葡萄酒征收25%的关税。由此产生的价格上涨似乎主要转嫁给了美国消费者。今年早些时候取消了关税。然而,一些证据表明,受关税影响的美国葡萄酒的价格,包括桑塞尔和灰比诺等日常葡萄酒,并未出现相应的下降。

两块钱Chuck已经有一段时间没有两块钱了。但即使是这个传奇品牌也感受到了通胀压力:在纽约市,Trader Joe's 最近将价格从 2.99 美元提高到 3.49 美元,上涨了 17%。不幸的是,“三个半雄鹿查克”没有相同的戒指。

经济官员可能是正确的,今年的通胀飙升将证明是暂时的。监管机构可能会遏制与新兴金融市场实践相关的一些过度行为。但至少在葡萄酒方面,金融创新和更高的价格可能会长期存在。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