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消息:安塞尔米酒庄 Roberto Anselmi

来源:时间:2021-09-26 20:35:02

安塞尔米酒庄

安塞尔米酒庄(Roberto Anselmi)位于意大利北部威尼托(Veneto)产区维罗那(Verona)的小城镇Monteforte dAlpone中。  1975年,罗伯特•安塞尔米(Roberto Anselmi)大学毕业后就到父亲的酒庄开始工作。他的父亲在20世纪从20年代到50年代都是一位出色的葡萄种植者。受到经济危机以及世界大战的拖累,父亲被迫卖掉他所有的葡萄园。后来,父亲建立了一个非常大的葡萄园,将其购买回来的葡萄酒进行装瓶和出售,但那时仍然还没有属于自己的土地或葡萄园。罗伯特的梦想便是将父亲的葡萄园买回来,并购买一些更适合葡萄种植的园地,建立一个更优质的酒庄酿造出属于自己的葡萄酒。几年之后,罗伯特购买了一块在山腰的土地开始酿造葡萄酒。当时也遇到一些挑战,如每公顷的葡萄树密度高,葡萄树产量低,葡萄树枝叶杂而多,还有酿酒过程中需要把握的每一个直接影响到最终所酿葡萄酒品质的精确细节。在90年代末,苏瓦韦(Soave)地区的葡萄种植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原来使用的Soave酒标也只能改成用葡萄园的名称命名。罗伯特认为,葡萄酒的品质确实是员工劳动的成果,但是也离不开现代酿酒科学的帮助,这让他们重新认识到不能将传统的价值无限地放大。  安塞尔米酒庄葡萄园位于蒙特福(Monteforte)和苏瓦韦之间最高的山坡上,面积达70公顷,每公顷种植有6000棵葡萄树。在Capitel Foscarino葡萄园的葡萄树拥有火山凝灰岩土壤,而Capitel Croce葡萄园土壤则是石灰岩。最好的葡萄树种植在Foscarino 到蒙特福的西北面。葡萄园由太阳带来的独特的微气候,夜间凉风习习。覆盖着石灰岩的火山凝灰岩土壤为葡萄树带来了独特的风味。从这些葡萄树长出来的葡萄往往拥有突出的草莓味,矿物质味和清脆的酸度,种植的葡萄品种有卡尔卡耐卡(garganega)、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 )、霞多丽(Chardonnay)等。  安塞尔米酒庄配置现代化的酿酒设备,拥有超过500个橡木桶。每年葡萄酒产量为600,000瓶。所酿的葡萄酒有白葡萄酒,如San Vincenzo、Capitel Foscarino、Capitel Croce,还有红葡萄酒,如Realda以及甜型葡萄酒,如I Capitelli。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