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简介:普伊福酒庄 Chateau Puyfromage

来源:时间:2021-10-01 20:35:01

普伊福酒庄

普伊福酒庄(Chateau Puyfromage)位于法国波尔多(Bordeaux)葡萄酒产区死火山锥构成的高原上,是该地区的第二制高点。   普伊福酒庄始建于1574年,酒庄附近的建筑物有至今仍保存完好的建造于11世纪时期的地牢和一个皇家鸽舍。距离酒庄7公里处的地方,正是1453年英法百年战争结束的城市——卡斯蒂隆拉巴泰尔(Castillon-la-bataille)。当时,英国军队驻扎在平原上,他们利用建在高原上的地牢发送烟雾信号来指挥军队行动。他们把发送烟雾信号的地牢,称之为“边缘之地”。在法国出现葡萄酒原产地控制命名之前,酒庄曾经出产标识为1891年圣埃美隆(Saint-Emilion)产区的葡萄酒。普伊福酒庄一直都在不断地改进葡萄种植方法和酿酒工艺。酒庄通过卫星GPS定位系统进行播种,以保证每棵葡萄树位置的精准度,并采用了自动浇灌系统。酒庄为保证葡萄能有效地成长,在其生长过程中使用了机械对葡萄树进行间隔剔除老叶子,这么做保证了葡萄串可以获得更多的光照和更多的色素。以前,当葡萄成熟后,酒庄会采用人工方式采摘葡萄,采摘过程会持续3个星期,有时无法很好地控制葡萄是否处于最佳采收时间。现在,酒庄全面采用机械采收方式,酒庄认为这样可以更好地控制合适的葡萄采收时间,能采收到成熟度高的葡萄,并酿制出优质的葡萄酒。普伊福酒庄非常注重环保,他们在致力于生产优质葡萄酒的同时,对这片为他们种植出优质葡萄的土地非常敬重。为此,酒庄建立了新的有效地控制系统来控制酿酒过程中所产生的垃圾。普伊福酒庄的葡萄园主要种植的葡萄品种是梅洛(Merlot)。自创建以来,普伊福酒庄始终坚持酿造具有波尔多风格特色的葡萄酒,现已发布的酒款有普伊福干红葡萄酒(Chateau Puyfromage,Cotes de Francs,France)等。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