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资料:斯蒂·米歇尔酒庄 Domaine Ste. Michelle

来源:时间:2021-11-16 12:35:15

斯蒂·米歇尔酒庄

斯蒂·米歇尔酒庄(Domaine Ste. Michelle)位于美国华盛顿州(Washington)的哥伦比亚谷(Columbia Valley),以出产起泡酒为特色。

斯蒂·米歇尔酒庄的葡萄园气候温和,夏季温度适中,白昼较长,夜晚凉风习习,生产的葡萄风味馥郁,酸爽脆口,十分适宜酿造起泡酒。园内土壤类型主要为层次丰富的花岗岩、沙土和淤泥,还混有少量火山岩。由于这种混合土壤包含砂质土壤,排水性好,加之冬季寒冷,因此非常适合栽培葡萄树,并可以防御葡萄根瘤蚜的侵袭。

斯蒂·米歇尔酒庄成功的背后是经验丰富的酿酒师团队。酿酒家宝拉·埃金(Paula Eakin)有着超过20年的起泡酒酿造经验。1994年,她就加盟斯蒂·米歇尔酒庄,开始了酿酒师的生涯,专攻白葡萄酒与起泡酒的酿造工艺。

斯蒂·米歇尔酒庄使用传统的香槟酿造法。其严格按照传统酿造法的要求,葡萄汁在首次发酵后补充的糖分与酵母等原料的剂量十分讲究。补充原料后将葡萄酒装瓶并置入酒窖进行二次发酵。二次发酵时长不一,从数个月到6年不等。在发酵完成后,将酒瓶帽替换成为我们所熟悉的软木塞与铁丝支架。

斯蒂·米歇尔酒庄既出产普通起泡酒,也出产桃红起泡酒,推出的酒款包括:干型起泡酒(Brut Sparkling)、特干型起泡酒(Extra Brut Sparkling)、奢华系列年份起泡酒(Luxe Vintage Sparkling)与干型桃红起泡酒(Brut Rose Sparkling)等。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