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以其风格而闻名的意大利葡萄酒将焦点集中在单一葡萄园的地方感

来源:时间:2021-11-12 17:04:37

本季最好的红葡萄串是由一对老年夫妇和他们的成年子女精心采摘的,他们的小孙子们看着有一天将成为他们生存核心的工作。对于这个特殊的葡萄酒生产家庭,他们为将葡萄串一一挂在谷仓椽子上的绳子上而感到自豪,因为他们相信这比将葡萄放在草席上的质量要高得多。是另一种促使葡萄进行干燥过程 (appassimento) 的方法,这些葡萄注定要用于生产备受喜爱的 Amarone della Valpolicella 葡萄酒;起初,这是在意大利东北部维罗纳以外的 Valpolicella 酿酒区实现成熟的好方法,

由passito(干)葡萄串制成的干Amarone红葡萄酒在广阔的葡萄酒世界中独树一帜,一度成为强势品牌的葡萄酒风格在2000年代初声名鹊起,一些生产商获得了高分- 著名的葡萄酒评论家将最佳年份的柔滑质地、复杂的芳香和丰富的风味结合在一起,这是一个充满活力的三重奏,赢得了许多意大利葡萄酒鉴赏家的青睐。然而,这种风格的流行掩盖了瓦尔波利切拉地区风土(地方感)多样性的想法,因为不仅有三种不同的大气候存在于瓦尔波利切拉 (Valpolicella),但也有许多从北到南的山谷拥有自己的地方感,许多多代葡萄种植者甚至能够谈论单一葡萄园表达的更大特异性。

随着时间的推移,通过使用短塑料板条箱将葡萄串放置在单层并放置在有风扇的房间中,从而使空气持续循环,干燥葡萄的过程变得更加实用和高效。然而,这仍然非常耗时,并且需要专门的种植者,因为需要不断转动和检查葡萄,因为有些葡萄的水分蒸发速度比其他葡萄快——有些生产商实际上会定期在房间周围移动板条箱以平衡蒸发过程因为房间的某些区域更靠近风扇。

没有改变的一件事是种植者和生产者对整个 Valpolicella 葡萄种植区的地域感多样性的了解,但这从来都不是营销的重点,因为 Valpolicella 的人们很高兴 Amarone 的风格受到赞赏.但随着时间的推移,外界在很大程度上不知道阿玛罗尼葡萄酒的产地,以及它的家乡的不同品质赋予每种葡萄酒特定的风土或风土的混合物。但今天著名的家族制作人帕斯夸(又名 Pasqua Vigneti e Cantine Spa)的使命是为消费者带来他们钟爱的 Valpolicella 的 Valpantena 部分的地方感,他们在将近一个世纪前建立了他们的酿酒厂,并发布了 Amarone 风格的单一葡萄园以及它的兄弟风格Ripasso。

有机种植的单一葡萄园

Pasqua Vigneti e Cantine Spa 的家族成员兼首席执行官 Riccardo Pasqua 宣布,他的家族不仅决定推出一个采用 Amarone 和 Ripasso 风格的葡萄酒的葡萄园,而且还决定从一个在整个生命周期内都采用有机种植的葡萄园采购的葡萄藤。Amarone 风格是通过压碎和发酵干葡萄制成的,它的兄弟 Ripasso(意思是“重新传递”)是使用较淡的红色 Valpolicella 葡萄酒生产的,该葡萄酒由相同的本地葡萄制成,但它以新鲜葡萄制成,作为基酒然后添加到 Amarone 果渣中(压榨 Amarone 干葡萄后留下的皮),具有“Superiore”品质的 Valpolicella 基酒继续与果渣一起发酵,制成更浓郁、更复杂的葡萄酒,称为 Ripasso与原始的 Amarone 一样丰富或复杂。

Pasqua 选择的单一葡萄园被称为 Cascina San Vincenzo,它位于 Valpolicella 葡萄酒产区 Valpantena 部分的一座小山上,高 985 英尺,由家族的朋友经营,一直保持有机状态20 年——葡萄藤的整个生命周期。在过去的 12 年里,Pasqua 家族一直在研究这个地块,观察它是否表达了一种有利独特的地方感,值得单一葡萄园的地位,Pasqua Vigneti e Cantine Spa 的酿酒师 Carlo Olivari 指出,一贯的“优雅”和“轻盈”以及“没有太多肌肉”是这个情节的特点。

Carlo 将 2017 年的 Cascina San Vincenzo 单一葡萄园 Amarone 与 2017 年的“Famiglia Pasqua”Amarone 进行了比较,后者包括来自 Valpantena 地区的少数葡萄园的混合,并比较了两个 2019 年的 Ripasso 等价物。Cascina San Vincenzo 单一葡萄园的 Amarone 和 Ripasso 葡萄酒具有更明亮的芳香,带有红色水果和矿物味,而“Famiglia Pasqua”则具有更宽的肩部结构,更深更泥土的味道。Cascina San Vincenzo 的海拔高于“Famiglia Pasqua”混酿中使用的任何葡萄园,并且土壤中的主要成分是石灰石。

正如 Riccardo Pasqua 解释的那样,这是“独奏家”与“管弦乐队”的比较,因为“Famiglia Pasqua”的多葡萄园混合当然受益于 Pasqua 家族根据年份从每个地块中选择最好的,但Cascina San Vincenzo 葡萄园等优秀的“独奏者”需要得到自己的关注,同时也需要更加关注 Valpolicella 葡萄园的风土理念。

风格增强地方感

由于获得适当的成熟度不再是 Valpolicella 的最大问题,尽管它们仍然会受到各地凉爽年份的挑战,但人们更加关注缩短 Amarone 葡萄的干燥时间,以确保葡萄酒不太重,并且使用更多的本地葡萄,为混合带来酸度和新鲜度。甚至有人讨论了 Amarone 的传统做法,这些做法仍然非常劳动密集型,在现代是否有意义。

农业研究与经济委员会 (CREA) 是一个研究葡萄园和酿酒以及其他农业食品链产品的研究中心,发现证据表明干燥阿玛罗尼葡萄可以增强更强烈的地方感。通过各种测试发现,葡萄酒中使用的主要本土红葡萄品种 Corvina 在干燥过程中经历了各种基因改变,当将不同的葡萄园相互比较时,来自干葡萄的葡萄酒具有更明显的独特性。当单一葡萄园的葡萄酒与未干燥的新鲜科维纳葡萄并排品尝时,这些品质与这些地点有关。

本研究中的 Amarone 葡萄酒表明,干燥过程带来了与场地相关的复杂性,如果没有这样的过程,就无法实现,因此这款酒是 Valpolicella 生产商对地方感的终极表达。

当 Amarone 第一次流行时,是在葡萄酒生产商被告知要在出口市场上取得成功的时候,必须开发一个品牌,因为品牌可以立即被识别,并向葡萄酒消费者保证他们购买的是值得信赖的产品,并且以某种方式只是 Amarone 这个词成为了一个品牌。然而,随着信息变得越来越容易获取,人们开始更多地了解葡萄酒背后的人、地方和文化,并让葡萄酒表达所有这些元素。有一次,生产商,尤其是瓦尔波利切拉的生产商,被告知外界并不那么关心他们葡萄园的风土,与法国的勃艮第生产商不同,重要的是风格的品牌,

如果只有那些在 1980 年代和 1990 年代继承了他们葡萄园的祖父母们能够看到随着获得国际粉丝不再仅仅基于品牌的企业理念而发生了巨大的变化,该品牌与他们的多代葡萄园以及他们的汗水、鲜血和顽强的毅力造就了这样的葡萄酒。今天,Valpolicella 的生产商终于可以自豪地与愿意的国际人群交谈,也可以谈论葡萄酒的风格;但这些风格不再占据中心位置,而是突出了非凡的葡萄园和酿造这些葡萄酒的人,Amarone 和 Ripasso,与众不同。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