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葡萄酒专业人士如何将西西里岛定位为下一个伟大的意大利葡萄酒产区

来源:时间:2021-11-10 15:42:03

参观意大利南部的西西里岛时,您会立即被历史感所震撼,这座意大利南部岛屿感觉不像是一个“岛屿”,而更像是它自己的大陆。

鉴于西西里岛的战略位置,该岛是地中海地区最受欢迎的奖项之一,其悠久的历史以希腊、罗马、腓尼基、迦太基、阿拉伯、拜占庭、诺曼、法国和西班牙的利益为标志。从教堂和建筑到文化、美食以及岛上发现的许多废墟,都可以看到这些不同历史影响的证据。

难怪西西里葡萄酒长期与身份危机作斗争。

多年来,西西里葡萄酒业主要以生产玛莎拉酒和散装葡萄酒为基础。然而,近年来,西西里岛开始成为一个值得关注的葡萄酒产区,这在很大程度上要归功于西西里岛 DOC的建立。

Consorzio di Tutela Vini DOC Sicilia于 2011 年获得农业、食品和林业政策部的认可,并于 2012 年正式成立,旨在保护和促进西西里葡萄酒的生产,Consorzio di Tutela Vini DOC Sicilia 代表约 3,000 名种植者和近 500 名酒厂成员。这个大产区涵盖了西西里岛的许多本土葡萄品种,包括Grillo、Catarratto、Inzolia、Nero d'Avola、Frappato和Perricone,但也允许使用某些国际葡萄,如西拉和霞多丽。

新一代西西里葡萄酒

西西里酿酒师之间有着明显的狂热能量。令人兴奋的是,他们坚信自己正处于重大事件的边缘,他们即将破解全球主流葡萄酒认可的密码。没有其他酿酒师,这一点比库苏马诺酒厂(Cusumano Winery)的共同所有者迭戈·库苏马诺(Diego Cusumano)更为明显,他是该地区充满活力的大使。他有一头浓密的头发,很有个性,对西西里岛及其葡萄酒有着绝对的热情。

Cusumano 认为西西里岛是酿造葡萄酒的最佳地方,因为它自然拥有酿酒师想要的一切:理想的天气、充足的阳光和适合葡萄种植的多样化土壤类型。Cusumano 还热衷于利用整个西西里岛的许多中气候,根据不同的产地,寻找使用 Grillo 和 Nero d'Avola 等葡萄可能表现出的独特风土表现。例如,他们在 Tenuta Monte Pietroso 的葡萄园位于海拔 400 米处,沙质土壤和来自北方的风带来凉爽的海风,使他们能够生长并生产具有突出酸度和矿物质的 Grillo;而他们在 Butera 的 Tenuta San Giacomo 的葡萄园阳光明媚,雪白的钙质土壤富含“trubi,

但是,向品质迈进的不仅仅是酿酒师意识到由于理想的气候他们所坐的黄金。这要归功于越来越多的新鲜、有远见的酿酒师和酒厂老板,他们看到了西西里葡萄酒在世界舞台上竞争的巨大潜力。许多人坚持认为,该岛已准备好拥有属于自己的“时刻”——这一时刻被意大利的托斯卡纳和皮埃蒙特等著名地区所享受,多次享受。

旧的又是新的

这一运动的核心是西西里本土葡萄的复兴,特别是 Sicilia DOC 的标志性品种 Grillo、Cattaratto 和 Nero d'Avola,其先驱者计划为酿酒厂的下一代实现这些目标。时机对于有意义的改变总是至关重要的,某些市场力量使这些现在另类的葡萄酒对现代、通常是年轻的消费者来说更加令人兴奋,似乎终于发挥了作用。

“Grillo 在 10 年前完全不为人知,”负责Gruppo Mezzacorona对外关系的 Andrea Pizzo说。“我们大约在 15 年前开始出口它,并且度过了一段非常艰难的时期。所以我们说......“停下来。”幸运的是,Consorzio 到了。”

还有一个令人兴奋的起泡酒趋势即将出现,许多生产商正在试验基础酿酒葡萄、剂量水平和生产技术。例如,Pricipi di Butera正在生产一种传统方法的Pas Dosé Nero d'Avola起泡酒,这是一个惊人的例子,说明在本季早些时候采摘这种本地葡萄来酿造起泡酒是可能的。

“近年来,我们看到了本地葡萄品种的巨大回归,”37 岁的酿酒师 Francesco Di Giovanni 说,他为Summanera生产有机葡萄酒。“在酒窖中也正在对这些品种进行大量工作,进行试验和无数次试验,将非常有趣的葡萄酒推向市场。”

培养可持续性

西西里酿酒师对气候变化的压力有着显着的认识,以及向有机农业和可持续性发展的运动。该地区非常适合这些做法:这里的气候是地中海气候,降雨量相对较少,微风轻拂,干旱条件适合有机农业,这要归功于葡萄园的疾病威胁较低。

Funaro等生产商由三个兄弟姐妹——Tiziana、Clemente 和 Giacomo 于 2003 年创立,将有机和可持续实践视为其业务的基石,甚至创建并出版了“尊重规则手册”,概述了他们自称的步骤一家“环保公司”。

库苏马诺的父亲弗朗切斯科在 2001 年家族酿酒厂开始时发出了有先见之明的警告:气候变化将是一个问题。因此,该家族在种植他们在整个地区拥有的各种葡萄园时,始终优先考虑高海拔——其缓和作用将有助于缓解季节性气温上升。结果?酒体丰满,酸度惊人,优雅,适合气候温暖的地区。

最重要的是,几乎每个生产者都谈到可持续性的重要性,不仅在农业方面,而且在社会方面。

“在这里,我们必须了解社会福利水平,”Duca di Salaparuta Group全球营销总监 Giacomo Tarquini说。“为了拥有一支健康的团队、健康的知识水平,以及让不想离开岛屿去其他地方的人们,为酒庄带来最重要的事情之一。”

为……特斯拉辩护?

Tarquini 还相信鼓励年轻一代利用现代酿酒的全套技术进步,尽管他意识到老一代酿酒师很难落后。

“在意大利,我们有一句谚语:'Ci vuole molto tempo per essere giovani'——年轻需要很多时间,”Tarquini 说。“如果我问我父亲,'你想要一辆野马还是一辆特斯拉?'他会说‘[咒骂]你,特斯拉。特斯拉是电动的。我想感受一下汽车的引擎。但未来在特斯拉。几年后,也许他会更好地理解这一点。”

然而,在他用经典西西里葡萄酿造优质葡萄酒的现代方法中,塔奎尼也不得不意识到这一点。

展望未来

“在我看来,西西里的优质葡萄酒可以在国际水平上与托斯卡纳和皮埃蒙特最好的葡萄酒相媲美,”魅力非凡的克劳斯迪乔瓦纳说,他和他同样具有魅力的兄弟冈瑟一起经营着第五代迪乔瓦纳酒庄。

迪乔瓦纳也相信托斯卡纳和皮埃蒙特已经有了他们的时刻,因此,他们甚至可能会稍微安于现状。“Noi abbiamo 的名气,”他说。“另一方面,我们很饿。”

但他谨慎地指出,这种饥渴不是为了钱。相反,他的家人正在努力让西西里岛和 Di Giovanna 的名字与优质葡萄酒广泛联系在一起,并为后代巩固这一声誉——包括他自己的两个女儿,他希望有一天他们会想要并能够工作在酒厂。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