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简介:米歇尔·卡约酒庄 Domaine Michel Caillot

来源:时间:2021-11-03 18:35:06

米歇尔·卡约酒庄

米歇尔·卡约酒庄(Domaine Michel Caillot)位于法国勃艮第(Burgundy)伯恩丘(Cote de Beaune)产区内的默尔索(Meursault)产酒村,是该村内一座家族经营式精品酒庄。  米歇尔·卡约酒庄的历史可以追溯到20世纪中期,它的创建者是罗杰·卡约(Roger Caillot)。20世纪80年代开始,罗杰的儿子米歇尔·卡约(Michel Caillot)也开始进入酒庄工作,在20世纪90年代中期,米歇尔完全接管了酒庄,并将酒庄重新用自己的名字命名。  米歇尔·卡约酒庄的葡萄园总面积约为13公顷,其中7公顷种植白葡萄品种,6公顷种植红葡萄品种。种植白葡萄的葡萄园主要分布在默尔索村、普里尼-蒙哈榭村(Puligny-Montrachet)和桑特奈村(Santenay)。种植红葡萄的葡萄园主要位于玻玛(Pommard)、伯恩(Beaune)、沃尔奈(Volnay)和蒙蝶利(Monthelie)。在米歇尔·卡约接管酒庄后,酒庄的葡萄园开始实行有机管理的模式,保证葡萄树的自然生长环境。每年冬季、春季酒庄都会雇佣工人修剪葡萄的枝叶或芽。每到8月份,当葡萄快成型的时、还没转色的时候,酒庄进行“绿色采收”,这次采收主要的目的是把品质较次等的葡萄果实连同多余枝叶剪去,让生长的养分集中在品质最佳的葡萄果串,这样到了秋季采收时,葡萄的果香会更加浓郁,风味更加集中。葡萄园的这些管理措施会降低酒庄的葡萄产量,因此,葡萄园每年的产量仅为每公顷2,500-4,000升。  米歇尔·卡约酒庄在酿造葡萄酒的时候同样追求最自然的酿酒方式,比如使用天然的野生酵母发酵、葡萄酒采用自流汁的方式转入发酵桶、采用倒罐的方式去除酒泥等等。酒庄在酿造白葡萄酒的时候会进行适当下胶,但是不会过滤。而红葡萄酒则不会下胶,也不会过滤。大区级和村庄级的葡萄酒会在10%-30%成新的新橡木桶中熟化,而一级园和特级园的葡萄酒则会在50%-70%成新的新橡木桶熟化。与其他酒庄不同的是,米歇尔·卡约酒庄的酒窖温度相对比较低,因此其熟化的过程更加缓慢,在经历过漫长的熟化过程之后,葡萄酒中的单宁会更加细腻,口感更加柔顺,但是也使得酒庄的葡萄酒比其他酒庄的葡萄酒晚上市两年。  目前,米歇尔·卡约酒庄已经发布了16款葡萄酒,其中最瞩目的便是巴塔-蒙哈榭特级园白葡萄酒(Batard Montrachet Grand Cru),这款酒来自普里尼-蒙哈榭村,是伯恩丘最著名的白葡萄酒产地之一。除了这款酒,酒庄的其他一级园、村庄级和大区级的葡萄酒也独具特色,深受消费者喜爱。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