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资料:柏杨酒庄 Domaine Baillais

来源:时间:2021-11-12 18:35:13

柏杨酒庄

柏杨酒庄(Domaine Baillais)坐落在法国东部的博若莱(Beaujolais)产区,是一座家族式经营的小型酒庄。法比昂·柏杨(Fabien Baillais)是这座家族酒庄的第四代继承人,同时也是酒庄的酿酒师。和先辈一样,他也怀着巨大的热情,悉心挑选和品尝亲手酿出的每一款酒,希望能够通过酒庄的葡萄酒向人们展示博若莱与众不同的风情。  柏杨酒庄的主建筑位于克里马·加朗山(Climat des Garants),葡萄园则分布在富乐里(Fleurie)和风车磨坊(Moulin a Vent)两个优质村周边。当地属于典型的温带大陆性气候,秋季干燥漫长,为葡萄的成熟提供了良好的条件。园中土壤多为花岗岩,矿物质含量丰富,且与石灰岩等类型的土壤相比,土质疏松,排水性更好,也更为贫瘠。对于佳美(Gamay)这种高产且风格清淡的葡萄品种来说,花岗岩土壤非常有利于控制其产量和浓缩果实风味。柏杨酒庄亲近自然,在葡萄园中进行了永久性植草。这种做法是为了维持园中的植被覆盖,从而减少耕种过程中化学药剂的使用。  柏杨酒庄的所有葡萄酒均使用佳美葡萄酿制,且所有采收工作均由人工进行。酒庄的酿酒车间中最引人注目的是一台已经连续工作了200年的木质立式重力机,它至今依然在为酒庄服务。在酿酒工艺上,酒庄遵循传统酿造工艺。与博若莱新酒不同,柏杨酒庄酿造的佳美葡萄酒都会经过橡木桶熟化,以赋予葡萄酒精致的橡木风味。其中,富乐里14月红葡萄酒(Eleve 14 Mois en Fut de Chene)采用大橡木桶发酵,熟化时间最长可达14个月;传统富乐里红葡萄酒(Fleurie Tradition)和克里马•加朗红葡萄酒则经过6个月的橡木桶熟化。  柏杨酒庄目前推出的葡萄酒中,产自富乐里村的包括克里马•加朗红葡萄酒、富乐里14月红葡萄酒和大酒瓶富乐里红葡萄酒(Magnum Fleurie);产自风车磨坊村的则包括老藤特酿红葡萄酒(Cuvee Vielles Vignes)和大酒瓶风车磨坊红葡萄酒(Magnum Moulin a Vent)。每款葡萄酒都各具特色。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