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简介:廷蒂拉酒庄 Tintilla Estate

来源:时间:2021-11-09 12:35:01

廷蒂拉酒庄

廷蒂拉酒庄(Tintilla Estate)位于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New South Wales)猎人谷(Hunter Valley)葡萄酒产区。2008年,该酒庄被澳洲著名酒评家詹姆斯•韩礼德(James Halliday)评为五星级酒庄。  廷蒂拉酒庄由Lusby家族所有并运营,拥有25英亩葡萄园。园区拥有独特的风土,再加上酒庄悉心的打理,这里生长的葡萄树个性突出,备受嘉奖,葡萄有着最佳的成熟度并展现出明显的品种特性。另一方面,酒庄严格限制葡萄的产量,这又使收获的葡萄风味集中而浓郁,带有恰如其分的酸度和柔顺的单宁。  廷蒂拉酒庄葡萄园以种植红葡萄品种为主,所以为酒庄取名为“Tintilla”。Tintilla一词是旧世界塞缪尔•皮普斯(Samuel Pepys)用来代替波尔多红葡萄酒“claret”的术语,意为红葡萄酒。酒庄认为优质的葡萄酒源自优质葡萄,源自那些能在土地、气候和葡萄树之间取得自然平衡的葡萄。酒庄酿酒目标就是要不断提升葡萄的品质,以最少人为干预的准则去酿造葡萄酒,才能保持猎人谷原产地风格特征。酒庄酿酒师James Lusby及其父亲Robert热衷于在产区内酿造风格独特,能真正展现产区品种特征的优质葡萄酒。他们酿造的葡萄酒包括经典的猎人谷赛美蓉(Semillon)葡萄酒、Angu以及Justine Merlot 等。此外,酒庄还开创性地在猎人谷产区种植桑娇维塞(Sangiovese),出产了Rosato di Jupiter、Saphira Sangiovese和Catherine deM blend葡萄酒。酒庄采用源自含有大量石灰石土壤的园块上栽培的霞多丽(Chardonnay)和黑皮诺(Pinot Noir)来酿造霞多丽和Four Marys Pinot Noir葡萄酒。  廷蒂拉酒庄以新口味巧妙地展现了旧世界的传统。其葡萄酒酒标上描绘的酒神节上的舞者图案正反映出希腊传统女性及酒神追随者们与众神载舞痛饮的场面。酒庄出产有多种多样的葡萄酒,包括红葡萄酒、白葡萄酒、起泡酒和加强型葡萄酒。其中白葡萄酒包括赛美蓉和霞多丽葡萄酒;红葡萄酒包括Hunter Shiraz、Justine Merlot、Cabernet-Merlot以及Rosato di Jupiter等;起泡酒如Spritanti Lizzie、Spritzanti Rozzie和Rosalind Blush等以及加强型葡萄酒,如fortified semillon、liqueur semillon和fortified chardonnay等。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