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介绍:欧文斯酒庄 Domaine de Vens-le-Haut

来源:时间:2021-11-12 18:35:00

欧文斯酒庄

欧文斯酒庄(Domaine de Vens-le-Haut)位于法国萨瓦(Savoy)产区内的塞塞勒(Seyssel)子产区,是一座酿造车库酒(Garage Wine)的精品酒庄。  2002年,乔治·西根塔勒(Georges Siegenthaler)为酿造出萨瓦地区最高品质的生物有机葡萄酒(BIO Wine),创建了欧文斯酒庄。乔治曾在瑞士日内瓦大学(University of Geneva)医学院从事大学教育与研究,他对葡萄栽培的方式、葡萄酒的发酵过程和风味凝聚等方面十分感兴趣,对车库酒更是热衷研究。在他的带领下,欧文斯酒庄以生产优质的车库酒为目标,坚持可持续发展的理念,酿造出品质优秀的葡萄酒。2010年,欧文斯酒庄获得了国际生态认证中心(Ecocert)的生态有机认证。  欧文斯酒庄拥有2.36公顷的葡萄园。葡萄园位于科尔博诺(Corbonod)和塞塞勒的交界处,园内种有萨瓦产区最古老的红葡萄品种梦杜斯(Mondeuse),也种植了黑皮诺(Pinot Noir)、佳美(Gamay)、白葡萄品种贾给尔(Jacquere)、胡塞特(Roussette)、阿里高特(Aligote)和阿尔迪斯(Altesse)。欧文斯酒庄所有的葡萄藤采用生态环保的种植和管理方式,未使用任何除草剂或合成化肥。  待酿酒葡萄达到最佳的成熟度时,欧文斯酒庄将安排工人手工进行采摘,并将采摘下来的酿酒葡萄进行严格的筛选。随后,去梗完成后的白葡萄会被轻柔地压榨,在18-20℃的不锈钢桶中进行发酵;红葡萄的发酵温度则为28-32℃。发酵完成的葡萄酒将进行数个月与酒泥接触的熟化,以丰富葡萄酒的风味和口感结构。欧文斯酒庄的白葡萄酒采用了苹果酸乳酸发酵(Malolactic Fermentation)的方法,为白葡萄酒增添了芬芳的鲜黄油和牛奶的香气;红葡萄酒的发酵则使用了小型的不锈钢桶,能够增加酒液与果渣的接触,使葡萄酒的风味更为浓郁复杂。欧文斯酒庄的葡萄酒产量较低,平均每平方米葡萄园的葡萄酒产量为0.35至0.4升。  目前,欧文斯酒庄已发布的酒款有欧文斯黑皮诺干红葡萄酒(Domaine de Vens-le-Haut Pinot Noir)、欧文斯黑梦杜斯干红葡萄酒(Domaine de Vens-le-Haut Mondeuse Noire)、欧文斯阿尔迪斯胡塞特干白葡萄酒(Domaine de Vens-le-Haut Altesse Roussette)和欧文斯阿里高特干白葡萄酒(Domaine de Vens-le-Haut Aligote)等。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