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资料:巴洛米约酒庄 Domaine Ballot Millot

来源:时间:2021-11-08 14:35:03

巴洛米约酒庄

巴洛米约酒庄(DomaineBallotMillot)位于法国著名葡萄酒产区勃艮第(Burgundy)伯恩丘(Cote de Beaune)的默尔索(Meursault)产酒村,是该产区内的一座家族式精品酒庄。  巴洛米约酒庄的现任庄主是查尔斯·巴洛(Charles Ballot),他于2001年正式从父母那里接手了酒庄的葡萄酒酿造和经营管理工作。早在17世纪中期,巴洛和米约(Millot)这两个家族就开始在默尔索村种植葡萄树了。待到查尔斯的父母结为夫妇以后,巴洛米约酒庄更是集合了许多优质的葡萄园,其中包括默尔索村两个地理位置极佳的优质一级园——佩丽一级园(Perrieres)和杰奈弗利一级园(Genevrieres)。现在,巴洛米约酒庄的葡萄园内主要种植着阿里高特(Aligote)、霞多丽(Chardonnary)、黑皮诺(Pinot noir)和佳美(Gamay)等葡萄品种,这些葡萄树大多拥有30-70年的树龄,酒庄从不在葡萄园内使用杀虫剂,而其他的化学药剂也极少采用。因此,虽然葡萄产量较低,但是质量却十分优秀。  在葡萄酒酿造方面,巴洛米约酒庄采用现代化的酿酒技术,酿造出的葡萄酒具有默尔索村丰富而精致的传统风格,极好地展现出当地的风土个性和气候特征,实现了传统与现代的完美结合。巴洛米约酒庄在葡萄收获采摘之后,会直接在葡萄园里进行严格的筛选。筛选出的优质白葡萄会被快速地运送至酿酒厂,之后会立即进行较长的气控压榨,以保证萃取出最佳的葡萄汁。接着,经过一次过滤后的澄澈葡萄汁会被置入橡木桶内进行发酵。整个发酵过程发生在低温的酒窖里,为了保持清洁和卫生,橡木桶也会每周清洁一次。在12个月之后,苹果酸乳酸发酵完成,白葡萄酒又会被置入恒温的不锈钢桶中熟成6个月,使葡萄酒达到最佳的新鲜度并确保其陈年潜力。在葡萄酒装瓶之前,这些葡萄酒还会经过一次轻微的硅藻土过滤。而在红葡萄酒的酿造过程中,轻柔的去梗工艺使得葡萄能得以完整地保存下来,这些葡萄在进行为期10-15天的发酵之前会先经过5天的低温浸皮。酒庄会将完成发酵的红葡萄酒的自流汁和压榨汁区分开来,之后再将这些酒液分别置入橡木桶中熟成18个月。在此期间,这些葡萄酒会进行苹果酸乳酸发酵。之后,这些红葡萄酒在装瓶前会被置入恒温的不锈钢桶中熟成2个月。值得一提的是,巴洛米约酒庄所有的红葡萄酒在装瓶之前都是未经过滤的。  现在,巴洛米约酒庄出产的酒款不仅有默尔索村最出彩的霞多丽白葡萄酒,包括默尔索-杰奈弗利一级园霞多丽(Meursault Genevrieres 1er Cru)和默尔索佩丽一级园霞多丽(Meursault Perrieres 1er Cru),还有一些十分优质的红葡萄酒,如玻玛瑞芙妮一级园黑皮诺(Pommard la Refene 1er Cru)。这些酒款都是精雕细琢而成,纯粹而细腻,蕴含着丰富的矿物质风味。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