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介绍:剑叶酒庄 Arrowleaf Cellars

来源:时间:2021-10-13 18:35:16

剑叶酒庄

剑叶酒庄(Arrowleaf Cellars)坐落于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British Columbia)产区的欧肯那根谷(Okanagan Valley)子产区,是该产区内一座家族经营的酒庄。  剑叶酒庄的拥有者是一对来自瑞士的夫妻——乔·祖彼格(Joe Zuppiger)和玛格丽特·祖彼格(Margrit Zuppiger),酒庄的酿酒师是他们的儿子曼纽尔·祖彼格(Manuel Zuppiger)。1986年,他们一家三口从瑞士来到了加拿大,开始种植果树和生产奶制品。但后来他们希望尝试新的挑战,于是在1996年买下了朝阳庄园(Suncrest Vineyard)作为自己的酒庄,开始经营葡萄酒生意。曼纽尔还特地为此回瑞士学习葡萄酒酿造知识,学成归来后他便在酒庄担任酿酒师一职。一切准备就绪,剑叶酒庄于2003年的春天正式开业,并发布了2001年份和2002年份的葡萄酒。  剑叶酒庄的葡萄园就是原朝阳庄园的葡萄园,总面积约为16公顷,园内主要种植琼瑶浆(Gewurztraminer)、灰皮诺(Pinot Gris)和巴克斯(Bacchus)等葡萄品种,后来又补充种植了茨威格(Zweigelt)、梅洛(Merlot)和威代尔(Vidal)等其他葡萄品种。园内土壤类型丰富,有砾石、冰碛物土壤和沙壤土等,排水性良好。葡萄园位于朝西的缓坡上,湖面吹来的微风能减少霜冻灾害对葡萄藤的影响,同时还能让园内保持凉爽的温度,利于葡萄的成熟。剑叶酒庄除了拥有自家的葡萄园以外,也和其他葡萄园合作,如里奇葡萄园(Ritchie Farm Vineyard)、凯尔葡萄园(Carr's Landing Vineyards)和基隆拿葡萄园(Kelowna Vineyards)等。酒庄从他们那里收购优质的葡萄,并运回自己的酿酒厂里酿酒。  近几年,酒庄购入了不少先进的设备,以提高酿造的葡萄酒的品质。在酿酒的过程中,剑叶酒庄会尽可能减少人为干预,并采用冷浸渍、苹果酸-乳酸发酵(MLF)等工序。在发酵结束后,酿酒师会根据不同的酿酒需求使用刺槐木桶、法国或美国橡木桶熟成。  目前,剑叶酒庄已发布的酒款可分为三个系列:混酿葡萄酒的初恋系列(First Crush)、品种葡萄酒的剑叶系列(Arrowleaf)以及顶级优质葡萄酒的至日系列(Solstice)。酒庄优美的环境、不同风格的葡萄酒和精致的美食吸引了大量消费者。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