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介绍:吉勒斯罗宾酒庄 Domaine Gilles Robin

来源:时间:2021-10-13 16:35:34

吉勒斯罗宾酒庄

吉勒斯罗宾酒庄(Domaine Gilles Robin)位于北罗讷河谷(Rhone Valley)。北罗讷河谷地区,与勃艮第(Bourgogne)产区接壤,属大陆性气候,葡萄园多位于陡峭的河岸和山坡,呈梯形分布,以花岗岩土壤为主。  吉勒斯罗宾酒庄的诞生,源于现任酒庄庄主吉勒斯·罗宾(Gilles Robin)曾祖父路易·巴斯吉永(Louis Pasquion)对葡萄酒的兴趣和热情。1920年,出于对葡萄酒的喜爱,路易买下了1.24公顷葡萄园,并开始种植葡萄,酿制出的酒供自己及家人享用。作为业余酿酒师,路易在葡萄园选址和葡萄品种的选择却具有独到眼光,好年份的葡萄可以与埃米塔日(Hermitage)出产的优质葡萄媲美。随后,吉勒斯的祖父买下了数片葡萄园。1996年,吉勒斯继承了酒庄,目前酒庄共拥有10公顷葡萄园。  吉勒斯罗宾酒庄的葡萄园部分位于克罗兹-埃米塔日(Crozes Hermitage)产区,另一部分则位于圣约瑟夫(Saint Joseph)产区。葡萄园主要种植西拉(Syrah),并致力于发掘西拉的多样性和不同特点。除了西拉,吉勒斯罗宾酒庄还种植少量的玛珊(Marsanne),用于酿制白葡萄酒。园内葡萄树平均树龄为40年。葡萄园的经营秉承着尊重自然的原则,使用有机方式种植葡萄,全部采用人工劳作。从葡萄的种植到葡萄酒酿造,都坚持代代相传的传统工艺。  吉勒斯罗宾酒庄的主要酒款有:吉勒斯罗宾蝴蝶珍藏干红葡萄酒(Domaine Gilles Robin Cuvee Papillo,Rhone, France)、吉勒斯罗宾克罗兹-埃米塔日1920干红葡萄酒(Domaine Gilles Robin Crozes-Hermitage 1920, Rhone, France)、吉勒斯罗宾克罗兹-埃米塔日格子珍藏白葡萄酒(Domaine Gilles Robin Crozes-Hermitage Cuvee Marelles Blanc, Rhone, France)等。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