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介绍:马雷庄园 Domaine Marey

来源:时间:2021-10-13 14:35:06

马雷庄园

马雷庄园(Domaine Marey)位于法国勃艮第(Burgundy)的夜圣乔治(Nuits-Saint-Georges)产区,是当地一座有名的家族酒庄。  马雷·弗朗索瓦(Francois Marey)是酒庄的创建者。他在当地的莫伊莱(Meuilley)购买了一块土地。起初,这片土地主要用于种植苹果、樱桃等水果。1980年,弗朗索瓦在这块土地上种下了首批葡萄藤。1986年,第一款葡萄酒面世。之后在1990年,弗朗索瓦与自己的兄弟弗雷德里克(Frederic)、菲利普(Philip)一起建立了马雷酒庄。弗雷德里克负责酿酒工作,而菲利普则负责生产和管理。  如今,马雷酒庄共拥有面积达18公顷的葡萄园,它们遍布夜丘(Cotes de Nuits)与上夜丘(Hautes Cotes de Nuits) 各个地区,包括夜圣乔治、热夫雷-香贝丹(Gevrey-Chambertin)等著名产酒村。葡萄园主要受大陆性气候影响,夏季炎热,冬季干燥,日照充足。园内多为石灰质土壤,具有较强的排水能力,适合娇气的黑皮诺(Pinot Noir)生长。此外,部分葡萄园还种植了霞多丽(Chardonnay)。  马雷酒庄采用有机方式管理葡萄园,在种植过程中拒绝使用化学喷剂。这样可以防止土壤被侵蚀,保护微生物在土壤中的存在。此外,酒庄崇尚天然的原则,酿造葡萄酒发酵过程中不采用人工酵母,为葡萄酒增添一些独特的风味。  马雷酒庄目前主要有3个系列的葡萄酒,包括黑皮诺干红葡萄酒、霞多丽干白葡萄酒以及起泡酒。酒庄所产的红葡萄酒大多香气馥郁,酒质细腻,极具陈年潜力。而白葡萄酒一般散发着迷人的矿物和坚果气息。起泡酒则带有柑橘风味,清新而脆爽。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