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酒G世代的下一步是什么

来源:时间:2021-10-27 16:41:26

毫不奇怪,最近参加迈凯轮谷葡萄酒展的歌海娜葡萄酒会引起轰动。

该产区与巴罗萨 (Barossa) 一起,在酿造该品种所能提供的最好的方面遥遥领先。事实上,该节目还为澳大利亚各地的所有地区参赛者举办了一年一度的 James Halliday Grenache Challenge,为期一整天,因此评委们可以品尝到最好的美食。

而且,是的,这些葡萄酒很棒。但是那个论坛的规则很严格:它只适用于单一品种的歌海娜。

在本月评选的 McLaren Vale 专属课程的其他地方,另一类葡萄酒脱颖而出,成为展会中最令人兴奋的葡萄酒之一。这些是歌海娜混合物,现在通常被称为 GSM,因为它们通常将主要是设拉子和马塔罗(又名 Mourvedre)加入到最终的混合葡萄酒中。

总共有超过 120 种来自 McLaren Vale 的不同歌海娜葡萄酒,包括单一品种版本和混合版本。这不仅仅是一个快照——它深入探讨了为什么该品种目前如此疯狂流行。许多都是根据葡萄的基本特征温和地制作的,展现出美味多汁的红色水果的感觉、辛辣和泥土/咸味的味道以及中等酒体的易饮性。

但是,对于淡水河谷的歌海娜制造商以及最终的消费者而言,面临着挑战。该品种占该地区所有葡萄的 6% 以上,远远落后于著名的设拉子,占压榨量的 56%。由于需求如此之高,歌海娜葡萄的价格飞涨。最好的源区,甚至是果实品质不如老藤复杂的新种植,都变得极具竞争力。

值得一看的是所有这些在结账时的表现。该地区的大部分歌海娜已经转向桃红风格——你愿意为那款厚脸皮的夏日小指花更多的钱吗?我怀疑不是。那些在当下引起轰动的诱人桌红呢?

与此同时,鉴于葡萄酒可以采用其他品种,这完全有可能是歌海娜混合酒的最佳价值所在,这不仅是为了增加饮用的复杂性,而且还有助于扩展有限的歌海娜水果的可用容量。

在最近的麦克拉伦谷葡萄酒展上见证的歌海娜混合酒的整体质量绝对值得一提。他们中最好的人仍然突出了他们英雄品种的光荣活力,同时为派对带来了一系列其他角色,这些角色可以是香料驱动的,也可以为味觉增加一些更强劲的重量。

你会遇到一系列关于混合歌海娜是否比纯葡萄品种更好的葡萄酒的观点,但是,如果主要葡萄的强度可能有点低——由于一些季节性或地点的原因——没有对此有点怀疑,在混合中出现了王牌。

来自他的同名 Bondar 品牌的 Andre Bondar 同意,由于歌海娜固有的透明度,它通常需要其他零碎的东西来填充和完善一款葡萄酒,最终使其更加复杂和充实。

“如果它不是来自一个伟大的老葡萄园,创造出丰富的风味和美味,歌海娜可能有点单向,”邦达尔说。“我们都可以看到——我们以前都有过可爱多汁的水果风格,但如果你想要更复杂的,这里的一些葡萄园不一定能提供。

“如果你包括马塔罗,那么你就拥有它所有的香料、结构和黑暗,而设拉子可以增加这种结构以及更多的肉和更深的味道。但歌海娜将永远领先,并提供如此可爱的明亮框架。”

他酿造桃红葡萄酒、单一葡萄园/单一品种歌海娜和 Bondar Junto GSM,后者的 2019 年份在去年的迈凯轮谷葡萄酒展上赢得了歌海娜混酿的奖杯。我们在本月的一次评委晚宴上再次看到了这款酒,它的前调仍然充满活力,而口感仍然多汁、新鲜和细腻的白垩,混合中的马塔罗提供了很好的香料和泥土的基线。

有趣的是,他从法国的南罗纳风格中汲取了这种葡萄酒的灵感。在当前的 2020 年份中,还有少量其他兼容品种,例如佳丽酿、神索和 Counoise。

“我总是称它为歌海娜酒,”他说。“它是一种混合物,其他品种也发挥了作用,但只是为了让它更完整。”

虽然他一直在走“罗纳河”之路,但 Bondar 喜欢更大的 GSM 风格提供了无限的选择:从更轻到更重;大胆与否。

“这绝对说明了这样一个想法,即虽然歌海娜的核心唱得很漂亮,但如果你在混合,你就是在改进基酒。”

成功的关键仍然是展示歌海娜的纯度,同时通过其混合合作伙伴提供更多的兴趣和复杂性。

对于 Aphelion Wines 的酿酒师 Ron Mack 来说,他的 Affinity 混酿是 50% 的歌海娜、45% 的马塔罗和 5% 的设拉子,与更具统治力的设拉子相比,他更喜欢马塔罗的细腻、香料和优雅。

“这真的与歌海娜带来的鲜红色水果相得益彰,”麦克说。“作为混合合作伙伴,他们很到位,尤其是我们制作 Mataro 的方式,这是轻手轻巧的,而不是您可以获得的大而提取的游戏风格。

“老实说,这是最难搭配的葡萄酒之一,当你在寻找那条纯度线时,只是稍微加强一点。”

Affinity 在展会和市场上有着良好的记录,并已成为 Mack 所说的 Aphelion 的“英雄”葡萄酒之一。

“这是一款我喜欢生产的美酒。我们没有太多重酒的方式,所以这是我们的联系。

“这表明,当混合得当时,歌海娜可以有更多的强度和结构。”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