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简介:吉尔文酒庄 Girraween Estate

来源:时间:2021-10-27 12:35:12

吉尔文酒庄

吉尔文酒庄(GirraweenEstate)位于澳大利亚昆士兰州(Queensland)的格兰纳特贝尔(GraniteBelt)产区,是该产区内一座小型的家族式酒庄。

吉尔文酒庄现在的所有者是史蒂夫·梅西特(SteveMessiter)及其妻子丽莎(Lisa)。2008年,史蒂夫在墨尔本大学(MelbourneUniversity)修读葡萄酒工艺和葡萄栽培专业的硕士学位。2009年,梅西特夫妇二人购买了吉尔文酒庄,着手恢复和改善原有的葡萄园,并且新修建了一个酿酒厂,以便所出品的葡萄酒可以直接在酒庄内生产酿造。吉尔文酒庄旨在生产世界顶级葡萄酒,跻身于澳大利亚精品葡萄酒生产商的行列。

吉尔文酒庄的葡萄园坐落在大分水岭(GreatDividingRange)的高地上,海拔810米,该地区湿度相当低,气候凉爽,葡萄成熟期较长,有利于葡萄糖分的累积和酚类物质的凝聚。葡萄园的土质为风化的花岗岩壤土,排水性良好,是葡萄栽培的理想条件。其实,该葡萄园早在1948年就已经建立了,起初种植的是一些鲜食葡萄,后来葡萄园逐步扩大种植面积,并改种了酿酒葡萄。该葡萄园于1977年开始种植西拉(Shiraz),于1981年又增种了霞多丽(Chardonnay)。

吉尔文酒庄凭借发布的酒款屡获奖项而开始逐渐声名远播,如1995年份西拉-赤霞珠混酿(1995ShirazCabernet)红葡萄酒在首都葡萄酒展览(CapitalCityWineShow)中斩获金牌,吉尔文酒庄因此次一举夺魁而备受瞩目。目前,酒庄发布的酒款有2013年份西拉-赤霞珠混酿、2012年份珍藏赤霞珠(2012ReserveCabernetSauvignon)、珍藏西拉(ReserveShiraz)、珍藏霞多丽(ReserveChardonnay)和新出品的起泡酒(Sparking)等,受到消费者的喜爱和追捧。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