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尔兹堡酿酒师的一瓶赤霞珠以创纪录的100万美元售出

来源:时间:2021-11-12 17:04:40

11月6日周六,在新奥尔良的一场慈善拍卖会上,唐·斯坦纳(Don Steiner)以100万美元的价格拍下了一瓶6升装的The Setting Wines 2019 Glass Slipper Vineyard Cabernet Sauvignon葡萄酒。他带着这瓶酒步行回家(也可能是开着劳斯莱斯回家),因此单瓶葡萄酒在拍卖会上的最高出价被载入了记录。

虽然除了他的名字外,没有任何关于最高出价者的信息,但我们知道这瓶解百纳是希尔兹堡的酿酒师杰西·卡茨(Jesse Katz)酿制的。(用于酿制葡萄酒的葡萄来自位于纳帕的Coombsville葡萄种植区的Glass Slipper葡萄园。)

卡茨今年36岁,2014年与朋友杰夫·科瓦(Jeff Cova)和诺亚·麦克马洪(Noah McMahon)创立了The Setting Wines。他还是Aperture Cellars和Devil Proof葡萄酒品牌的创始人,最近还在希尔兹堡(Healdsburg)南部建造了Aperture Estate,这是一个前卫的生产设施和品酒室,休斯顿太空人(Houston Astros)所有者吉姆•克兰(Jim Crane)提供了投资援助。

卡茨还为蒙太奇希尔兹堡(Montage Healdsburg)生产庄园葡萄酒(他设计了酒店的葡萄园)。他曾为波尔多的Petrus、纳帕谷的尖叫鹰(scream Eagle)、阿根廷的Viña Cobos、索诺马的兰卡斯特庄园(Lancaster Estate)及其姐妹品牌罗斯(Roth)等世界知名酒厂酿造葡萄酒。

在新奥尔良举行的拍卖使名厨埃梅里尔·拉加斯的基金会受益,并筹集了375万美元,以支持该基金会的使命,即“让年轻人通过烹饪、营养和艺术教育充分发挥他们的潜力,重点是生活技能的发展。”

卡茨在一份书面声明中说:“能够创造出有史以来最昂贵的单瓶葡萄酒的世界纪录,并为一项与我心意如此密切的事业筹集100万美元,我感到非常荣幸。”“知道有多少孩子的生活会因为这一瓶酒而变得更好,这是我们创建the Setting Wines的一个快乐的提醒。”我现在还在掐自己。”

如果你想品尝美好的生活,一瓶750毫升的2019年the Setting Glass Slipper Vineyard赤霞珠“只要”185美元。但你可能很难拿到:只生产了75箱(900瓶)。当然,那瓶六升的酒已经卖出去了——所以,除非你认识唐·斯坦纳,否则你近期内是不会喝的。

说到创纪录的葡萄酒,一瓶太空陈酿的波尔多葡萄酒(Château Pétrus 2000)于今年5月通过佳士得拍卖行立即拍卖。这瓶葡萄酒在国际空间站上待了14个月,预计售价约为100万美元。

在Château Pétrus返回地球准备出售后,CNN、《纽约时报》和美国国家公共电台(NPR)纷纷报道了这一消息。但后来线索就断了:我们无法查出这瓶酒是否卖出去了。因此,就目前而言,唐·斯坦纳仍然是这个星球上拍卖的最贵葡萄酒的骄傲拥有者。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