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资料:哈沃家族酒庄 Domaine Gaston et Pierre Ravaut

来源:时间:2021-11-12 12:35:13

哈沃家族酒庄

哈沃家族酒庄(Domaine Gaston et Pierre Ravaut)位于法国勃艮第(Burgundy)伯恩丘(Cote de Beaune)产区的拉都瓦(Ladoix)产酒村,是该产区内一座小型的家族式酒庄。  哈沃家族从19世纪末开始涉足酿酒业,但直到1920年加斯通·哈沃(Gaston Ravaut)担任主酿酒师后才正式开始对外销售葡萄酒。最初的客源主要是加斯通的朋友和邻居,由于葡萄酒品质上乘,很快就打开了销路,销售葡萄酒逐渐成为家族的主要收入来源。1936年,加斯通酿造的拉都瓦上莫洛红葡萄酒(Ladoix Les Hautes Mourottes)在巴黎农业大赛(Concours General Agricole de Paris)上获得奖牌,加斯通也因此名气大增。在做好充分的准备后,他于五十年代在儿子皮耶·哈沃(Pierre Ravaut)的协助下正式建立了哈沃家族酒庄。目前,酒庄由皮耶的儿子加斯通和文森特(Vincent)共同经营和管理。  哈沃家族酒庄在建立之初仅有几块葡萄园,在历代庄主的精心打理下,如今酒庄葡萄园的占地面积已拓展至45英亩(约合18.21公顷)。葡萄园内种植的葡萄品种除了勃艮第经典的黑皮诺(Pinot Noir)和霞多丽(Chardonnay)外,还有佳美(Gamay)和阿里高特(Aligote)。为了在每一片葡萄园中种植最适宜的葡萄品种,酒庄工作人员会对葡萄园的土壤从构成、pH值等多方面进行精确而详尽的分析。  目前,哈沃家族酒庄的年产酒量约为80,000瓶,涵盖了特级园级、一级园级、村庄级和大区级等各个等级。多年来,哈沃家族成员对酿酒的激情和对提高葡萄酒质量的追求从未停息,酒庄生产的葡萄酒以具有出众的表现性而闻名,深受国内外消费者的喜爱。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