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简介:皮埃尔·吉耶莫酒庄 Domaine Pierre Guillemot

来源:时间:2021-11-12 10:35:05

皮埃尔·吉耶莫酒庄

皮埃尔·吉耶莫酒庄(Domaine Pierre Guillemot)位于法国勃艮第(Burgundy)伯恩丘(Cote de Beaune)产区里的萨维尼(Savigny-les-Beaune)产酒村,是该村内一座家族经营式精品酒庄。  1947年,皮埃尔·吉耶莫(Pierre Guillemot)用他自己的名字建立了皮埃尔·吉耶莫酒庄,虽然酒庄的历史不是特别久远,但是吉耶莫家族(Guillemot Family)在萨维尼村却拥有非常悠久的葡萄种植历史。早在数百年前,吉耶莫家族就开始在伯恩丘种植葡萄,皮埃尔则是家族第八代在该地区种植葡萄的传人。如今,皮埃尔·吉耶莫已经退休,酒庄由他的儿子让-皮埃尔·吉耶莫(Jean-Pierre Guillemot)负责经营和管理。  皮埃尔·吉耶莫酒庄拥有3个萨维尼村一级葡萄园、1个科尔登特级园(Corton Grand Cru)和数个勃艮第大区级葡萄园。酒庄的葡萄园大多都有悠久的历史,园内的葡萄树平均树龄也都在55年左右。这些老藤葡萄树的产量非常低,每个树藤上只会生长6串葡萄,但是这些葡萄的品质却非常高,其能凝聚大量的糖分和风味物质。吉耶莫家族多年的葡萄种植历史赋予了他们宝贵的经验,让他们能管理好这些葡萄园。  皮埃尔·吉耶莫酒庄遵循着家族的历史传统:用最高品质的葡萄酿造最高品质的葡萄酒。因此,为了保证葡萄的品质,酒庄采用人工采摘的方式采收成熟的葡萄。葡萄在经过去梗、破碎等工序后会转入不锈钢槽中进行发酵。发酵得到的葡萄酒会转入橡木桶中熟化。皮埃尔·吉耶莫酒庄更偏爱使用旧橡木桶熟化,以突出其葡萄园的风土条件赋予葡萄酒的风味特色。  目前,皮埃尔·吉耶莫酒庄每年的产量约为2,500箱,已经发布的酒款中包含多款大区级葡萄酒、村庄级葡萄酒、一级园葡萄酒和特级园葡萄酒。罗伯特·帕克(Robert Park)曾品鉴过1975年份的科尔登特级园黑皮诺红葡萄酒(Corton Grand Cru Pinot Noir),对于此酒,罗伯特赞不绝口。而近几年的科尔登特级园黑皮诺红葡萄酒也获得了《醇鉴》(Decanter)给出的92分的高分评价,证明了酒庄葡萄酒的品质。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