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葡萄酒时不要让自己被各种选择所淹没

来源:时间:2021-11-10 15:42:05

你面对一家葡萄酒商店的葡萄酒墙。你需要为即将到来的感恩节挑选一些。有太多的选择。你的头好痛。

有几种解决方案。如果您信任酒商,请说出您的价格范围、配对票价、您通常喜欢的酒。这是最好的解决方案,但并不总是可用。优质的酒商是稀世珍宝。

用你所知道的去。老样子老样子。这没有什么错,但也没有什么冒险和令人振奋的。

盲目挑选,因为你喜欢瓶子的形状或聪明的名字,或者货架上的谈话者说这是一款 92 分的酒,不管这意味着什么。很多酒都是这样卖的。

被选择淹没,你僵住了。从最底层的架子上购买——如果它没有任何好处,至少你没有花太多钱在上面。

这个困境有个名字:“选择的悖论”。Barry Schwartz 在 2004 年写了一本关于它的书。太多的选择让我们不开心,并可能导致关机。

在一项实验中,一家美食店设置了 24 个高端果酱样品。一些客户有机会对所有 24 种样品进行抽样。其他客户只能抽样 6 种。如果他们买一罐,所有人都被承诺打折。

结果:两组都采样了大约 6 种果酱,即使是那些本可以采样所有 24 种果酱的人也是如此。大约三分之一的时间里,仅限于 6 个样品的顾客购买了一个罐子。拥有无限样品的客户只有大约 3% 的时间购买。太多的选择会导致焦虑和沮丧。输入过载意味着人们什么都不做。

当我们面临不得不做出巨大努力做出决定时,我们的大脑经常陷入困境和不知所措。即使我们做出了选择,我们也可能会后悔。“要是我选了另一个就好了……”

该怎么办?今天几乎不可能买到不可饮用的葡萄酒,尤其是在 14 美元以上的范围内。如果您无法获得明智的建议,请放松并尝试一下。在葡萄酒中,就像在生活中的大部分时间一样,不完美的决定比没有决定要好。

品酒笔记:

• Craggy Range Sauvignon Blanc Martinborough Te Muna Road 2019:明亮、轻盈、多汁,当然对长相思爱好者有吸引力。17-20 美元

• Farm House Vineyards West Texas Farmers Wife Malvasia Bianca 2019:明显柔软,入口顺滑。由用途极为广泛的葡萄制成。25 美元

最后一轮:标签上的东西第一次销售。瓶子里的东西第二次卖了。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