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介绍:艾略特洛基酒庄 Elliot Rocke Estate

来源:时间:2021-11-16 12:35:17

艾略特洛基酒庄

艾略特洛基酒庄(Elliot Rocke Estate)位于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New South Wales)的满吉(Mudgee)葡萄酒产区,是该产区内一座小型的家族式酒庄。  艾略特洛基酒庄由格兰特家族(Grants Family)创建于1999年。艾略特洛基酒庄名字中的“艾略特(Elliot)”是一个古老的姓氏,通过姻亲关系这个姓氏被引进到格兰特家族中,并且一直沿用至今;而“洛基(Rocke)”则来源于格兰特家族先辈中的另一个家族姓氏,艾伦·洛基·格兰特(Alan Rocke Grant)就是其中的代表人物。艾伦出生于1897年,他曾经是悉尼的一个股票和羊毛代理商,过着体面优越的生活,更为两次世界大战服过役,一生丰富多彩。艾伦最大的人生信条是“最大限度的享受人生”,这一信条后来延伸到酿酒事业中演变成为“以谦虚的态度酿造出最好的葡萄酒,享受最好的葡萄酒生活”,这一理念一直指导着格兰特家族兢兢业业于他们的酒庄事业。  尽管酒庄创建的时间相对较短,但是艾略特洛基酒庄的葡萄园却是历史悠久,并且在当地小有盛名。由于满吉地区气候温暖干燥,日照时间长,非常适宜葡萄的生长,因此早在19世纪60年代,满吉地区就开始建立了第一批商业性的葡萄园,而现在艾略特洛基酒庄的葡萄园就是其中之一,只是当时该葡萄园被称为“罕见葡萄园(Seldom Seen Vineyard)”。现在,葡萄园内主要种植着赛美蓉(Semillon)、西拉(Shiraz)、霞多丽(Chardonnay)、梅洛(Merlot)、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塔明娜(Traminer)和多拉迪洛(Doradillo)等葡萄品种。  因为葡萄园种植历史悠久,葡萄藤的根系十分发达,能够深入土壤深层汲取水分和营养物质。在葡萄园的管理上,艾略特洛基酒庄从不使用杀虫剂和除草剂等化学农药,同时精心照料着园中的每一株葡萄藤,使得产出的葡萄不仅糖分成熟且风味复杂多样。每到葡萄采收季,酒庄会采用人工的方式进行葡萄采收,之后这些葡萄再次经过人工挑选后,进行去梗、破碎和压榨处理,之后酒庄会将这些葡萄汁根据不同的葡萄品种分别置入法国橡木桶或美国大橡木桶中进行发酵、熟成,最终得到酒体饱满,口感优雅,散发着浓郁果香和花香的葡萄酒。另外值得一提的是,艾略特洛基酒庄庄主同时也是满吉葡萄酒产区满吉俱乐部(Mudgee Club)的创始人之一。  目前,艾略特洛基酒庄出产的葡萄酒包括西拉、高端霞多丽(Premium Chardonnay)、赛美蓉、赛美蓉冰白起泡酒(Ice Sparkling Semillon)、桃红葡萄酒(Rose)和赛美蓉桃红冰葡萄酒(Pink Ice Semillon)等等。艾略特洛基酒庄的葡萄酒不仅在澳大利亚受到消费者的欢迎,而且还远销海外,主要销往瑞士、印度尼西亚、泰国、新加坡、中国和日本等地。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