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资料:海诺特酒庄 Hainault Vineyard and Winery

来源:时间:2021-11-15 12:35:08

海诺特酒庄

海诺特酒庄(HainaultVineyardandWinery)位于澳大利亚的西澳州(WesternAustralia)产区,是该产区内的一座小型精品酒庄。

海诺特酒庄的前身是一个大型果园。1978年,皮特·费米尔(PeterFimmel)买下该果园,将其改造成一个葡萄园,开始了这片土地的葡萄树种植历史。2002年,迈克尔·赛克斯(MichaelSykes)和琳恩·赛克斯(LynSykes)买下该葡萄园,创建了海诺特酒庄。除了进一步改进葡萄园外,他们还新建了酒窖和咖啡屋,购进全新的酿酒设备和技术。

海诺特酒庄的葡萄园海拔约400米,是西澳洲产区海拔最高的葡萄园,也是该产区内气候最凉爽的葡萄园之一。在皮特买下该葡萄园之前,这片土地上已经12年没有使用杀虫剂,仅仅会使用经过认证的有机化学肥料。为了酿造出风味纯正、鲜爽明净的葡萄酒,赛克斯夫妇坚持可持续发展的模式,延续前人低污染的理念。目前,葡萄园内主要栽种了黑皮诺(PinotNoir)、霞多丽(Chardonnay)、赛美蓉(Semillon)和琼瑶浆(Gewurztraminer)等葡萄品种。在葡萄栽种过程中,他们非常尊重葡萄树的自然生长,尽量减少人为干预,将人为污染程度降到最低。此外,他们会定期修剪葡萄藤、清理园内垃圾。在葡萄收获期间,会以人工方式进行采收。酒庄内部工作人员较少,他们会邀请亲人或者朋友过来帮忙。众人一起在园内劳作,感受大自然的魅力,其乐无穷。

海诺特酒庄采用传统的酿酒工艺。所有采摘的葡萄必须经过精心筛选后才能用于酿造。酒庄将葡萄去梗破皮后倒入不锈钢罐中进行发酵,发酵过程中尽量减少人为干预,保证葡萄酒的纯正口感。在酿造黑皮诺起泡酒的时候,酒庄会在发酵期间安排人进行酒泥搅拌,给葡萄酒增添更复杂的香气和口感。发酵完成后,酒庄会根据葡萄品种和年份的不同,将葡萄酒倒入不同的橡木桶中进行熟成,熟成时间一般在12个月左右。熟成后的葡萄酒直接在酒庄内装瓶。

海诺特酒庄现已推出多款红白葡萄酒和起泡酒,获得了业内人士和消费者的认可和赞誉。2012年的赛美蓉葡萄酒获得了著名葡萄酒大师詹姆士·韩礼德(JamesHalliday)90分的好评。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