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消息:鸣溪酒庄 Whispering Brook

来源:时间:2021-11-13 10:35:00

鸣溪酒庄

鸣溪酒庄(Whispering Brook Vineyard)位于澳大利亚猎人谷(Hunter Valley)葡萄酒产区,是当地一家知名的家庭经营式酒庄。2015年,澳大利亚著名葡萄酒评论家和专栏作家詹姆士·韩礼德(James Halliday)将鸣溪酒庄评为五星级酒庄。

鸣溪酒庄的庄主和酿酒师是苏珊·弗雷泽(Susan Frazier)和亚当·贝尔(Adam Bell)。鸣溪酒庄因毗邻卧龙比溪(The Wollombi Brook)且四周树木环绕、树叶婆娑作响而得此美名。在鸣溪酒庄,游人可以欣赏到猎人谷壮丽的全景,感叹大自然的神奇。除了出产优质葡萄酒之外,鸣溪酒庄还是橄榄制品的生产商。

鸣溪酒庄葡萄园位于朝北的坡面,阳光充沛,气候温暖,年平均降水量为647毫米,海拔几乎接近海平面。在葡萄树栽种方面,卧龙比溪沿岸的沙质冲积土适合白葡萄树生长,而山顶和山坡上的红黏土则适合栽种红葡萄树。红黏土本身的排水性较好,这迫使红葡萄树深深地扎根于土壤中以寻找水源,这也是鸣溪酒庄的红葡萄酒风味浓郁的原因之一。鸣溪酒庄最引以为傲的葡萄品种是国产多瑞加(Touriga Nacional)。2007年,苏珊和亚当在葡萄牙旅游的途中与国产多瑞加结下了不解之缘。由于猎人谷的气候与葡萄牙阿连特茹(Alentejo)的气候十分相似,苏珊和亚当坚信猎人谷具有种植国产多瑞加的巨大潜力。2009年,他们在澳大利亚的其它产区里筛选出一批优秀的国产多瑞加枝条,把它们嫁接到鸣溪酒庄内的西拉(Shiraz)葡萄树上。2011年是鸣溪酒庄推出国产多瑞加红葡萄酒的第一个年份。2014年份的国产多瑞加则完全是由酒庄内土生土长的国产多瑞加红葡萄酿造而成。此外,鸣溪酒庄还种有赛美蓉(Semillon)、梅洛(Merlot)和霞多丽(Chardonnay)等葡萄品种。

在酿造红葡萄酒时,鸣溪酒庄采用了开放式发酵法与酒帽管理法相结合的酿酒工艺,以便从葡萄皮中萃取到所需的色素和单宁。待初次发酵完成,红葡萄酒将被放在大桶中静置一段时间进行乳酸发酵,乳酸发酵完毕以后,红葡萄酒会在法国橡木桶中继续放置一段时间以熟成。在酿造白葡萄酒方面,赛美蓉白葡萄酒在发酵完成以后,会被放置在不锈钢容器中冷却以保留其果香和花香,随后将被快速装瓶并在瓶内进行熟成。而一部分的霞多丽白葡萄酒则和红葡萄酒一样,会在法国橡木桶中发酵和熟成,使其口感更加丰富,层次更加复杂。

目前,鸣溪酒庄共出产8款葡萄酒。其中,霞多丽白葡萄酒限量供应;2003、2006和2011年份西拉红葡萄酒和2011年份国产多瑞加红葡萄酒仅供鸣溪酒庄的会员品尝与购买。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