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简介:喀拉塔酒庄 Karatta Wines

来源:时间:2021-11-13 08:35:06

喀拉塔酒庄

喀拉塔酒庄(Karatta Wines)位于澳大利亚的南澳州(South Australia)产区,是该产区内一座高品质的精品酒庄。  喀拉塔酒庄的历史最早可以追溯到19世纪50年代。1858年,喀拉塔庄园(Karatta House)建立,1868-1871年期间,喀拉塔庄园是南澳州州长詹姆斯·福尔加逊(James Fergusson)的府邸,因此喀拉塔庄园又被誉为“州长之宅(The Governors Residence)”。之后,喀拉塔庄园还被列入当地著名的地标性建筑。1988年,大卫·伍兹(David Woods)和裴鸽·伍兹(Peg Woods)夫妇收购了这个庄园。1994年,大卫和裴鸽的酒庄正式建立,为了纪念那段历史,他们将酒庄命名为喀拉塔酒庄(Karatta Wines)。  喀拉塔酒庄的葡萄园占地面积约为39.6公顷,其中包括12英里葡萄园(The 12 Mile Vineyard)和泰尼森葡萄园(Tenison Vineyard)。12英里葡萄园因距离罗布(Robe)刚好12英里而得名,该葡萄园曾经是12英里酒庄(12 Mile Winery)的葡萄园,2003年被喀拉塔酒庄所收购。而泰尼森葡萄园是以大卫的父亲朱利安·泰尼森·伍兹(Julian Tenison Woods)的名字命名,该葡萄园位于乳山(Dairy Range)东部的山坡上。两个葡萄园土壤的下层都是石灰岩,上层是红壤土(Terra Rossa),葡萄园的土壤透水性较好,且坡度适宜,有利于排水,可以为葡萄树的生长提供足够的水分和养分。此外,喀拉塔酒庄的葡萄园距离南部海洋比较近,因此海洋对两个葡萄园的微气候具有明显的调节作用。来自海洋的凉爽海风和湿润气流延长了葡萄的成熟期,有利于葡萄果实风味物质的凝聚和糖分的积累,使果实的风味更加浓郁。  喀拉塔酒庄每年发布的酒款数量约为4,000箱,酒款类型包括起泡酒、白葡萄酒、红葡萄酒和桃红葡萄酒四大类,酒款品种主要包括霞多丽(Chardonnay)、长相思(Sauvignon Blanc)、西拉(Shiraz)、黑皮诺(Pinot Noir)、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和马尔贝克(Malbec)。喀拉塔酒庄的葡萄酒风味浓郁,结构均衡,因此深受广大消费者的喜爱。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