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消息:海顿维特酒庄 Haythornthwaite

来源:时间:2021-10-15 14:35:15

海顿维特酒庄

海顿维特酒庄(Haythornthwaite)位于新西兰北岛东南部的小镇马丁堡(Martinborough),是一家家族经营的精品酒庄。  1991年,马克·海顿维特(Mark Haythornthwaite)从IBM退休,决定创建一家属于自己的酒庄。次年,他创建了海顿维特酒庄。1998年10月,酒庄酿制出第一批黑皮诺(Pinot Noir),该年份的黑皮诺获得了Air New Zealand Wine Awards的银奖,1999年份的黑皮诺则获得该奖项的金奖。最初,酒庄葡萄园的面积仅为8英亩。到2006年,酒庄葡萄园的面积增加到11英亩。2008年,酒庄聘请拥有将近50年酿酒经验的克里斯·布林(Chris Buring)担任酿酒师。目前,马克负责葡萄树栽培和酒庄发展规划方面的工作,苏珊·安德鲁斯(Susan Andrews)负责酒庄国内外销售和来访游客接待工作。  马丁堡地区气候较为干旱,土壤排水性良好。葡萄园中的葡萄树均嫁接在抗根瘤蚜的葡萄砧木上。葡萄园中修剪枝叶和葡萄采收等工作均由手工完成。酒庄的葡萄园种植有三种葡萄品种,分别是黑皮诺、灰皮诺(Pinot Gris)和琼瑶浆(Gewurztraminer)。酒庄酿酒所用的长相思(Sauvignon Blanc)则来自马丁堡的其他产区。  海顿维特酒庄推出的酒款有琼瑶浆、灰皮诺、黑皮诺以及琼瑶浆贵腐甜白葡萄酒等。值得一提的是,2010年份的苏珊琼瑶浆干白葡萄酒品质极佳,获得国际葡萄酒挑战大赛铜奖和新西兰航空葡萄酒大赛纯银奖。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