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资料:吉拉尔丹酒庄 Domaine Aleth Girardin

来源:时间:2021-10-13 20:35:03

吉拉尔丹酒庄

吉拉尔丹酒庄(Domaine Aleth Girardin)位于法国勃艮第(Burgundy)伯恩丘(Cote de Beaune)产区的玻玛(Pommard)产酒村,是该产酒村内一座家庭式精品酒庄。  吉拉尔丹酒庄的现任庄主是阿勒特·吉拉尔丹(Aleth Girardin),阿勒特是一位天赋极高的酿酒师,吉拉尔丹酒庄在她多年的领导下,一步步的壮大起来。发展至今,吉拉尔丹酒庄的葡萄园面积达到7公顷,分布在伯恩丘的多个法定产区,其中包括玻玛村的夏慕特园(Charmots)、大埃佩诺园(Grand Epenots)和洛吉恩园(Rugiens-Bas)这3个著名的一级园。吉拉尔丹酒庄的葡萄园里以种植黑皮诺(Pinot Noir)为主,辅以种植少量的霞多丽(Chardonnary)和阿里高特(Aligote)。这些葡萄树都是平均树龄达65年的老藤葡萄树,虽然葡萄产量较低,但葡萄的品质却十分优越。  每到葡萄的收获季节,吉拉尔丹酒庄都是玻玛村最早采摘葡萄的酒庄之一。酒庄的采摘团队主要是从法国各地专程赶来的吉拉尔丹家族的成员、亲戚和朋友,这是吉拉尔丹酒庄一直以来坚持的传统。整个采摘过程会持续7天,为葡萄园带来了生机、汗水和笑容。在采摘完成后,这些葡萄会先经过严格的筛选,然后再进行发酵,根据年份的不同,每年用以整串发酵的葡萄比例也不一样。完成发酵的葡萄酒会被置入橡木桶中进行熟化,为了完整保存葡萄酒的原有风味和品种特色,吉拉尔丹酒庄新橡木桶的使用比例一般不会超过33%。  目前,吉拉尔丹酒庄主要出产以黑皮诺为主的红葡萄酒,包括夏慕特(玻玛一级园)红葡萄酒(Pommard 1er Cru Les Charmots)、大埃佩诺(玻玛一级园)红葡萄酒(Pommard 1er Cru Les Grands Epenots)和蒙特维斯(伯恩一级园)红葡萄酒(Beaune 1er Cru Les Montrevenots)等。这些葡萄酒芳香浓郁、结构优雅,不仅深受当地消费者的喜爱,还远销到英国、德国、瑞士、美国、日本等国家,深受国际市场的追捧。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