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是男人酿造的精酿啤酒味道会更好吗

来源:时间:2022-03-16 18:12:52

斯坦福大学的研究人员发现,如果女性制造的产品被刻板地与男性联系在一起,比如啤酒,那么这些产品是“不利的”。

“我们的研究表明,如果顾客认为传统的男性产品是由女性制造的,他们就不重视也不太愿意购买传统的男性产品,”斯坦福大学研究员雪莱·J·科雷尔在该大学网站上的博客中说。“有一种假设是,你的女性制造的精酿啤酒、螺丝刀或车顶行李架不会那么好。”

性别偏见在学术界和办公室都是一个有据可查的现象。2014 年发表在《财富》杂志上的一项研究发现,平均而言,女性雇主评论包含的负面评论远多于男性,而 2015 年推出的在线工具发现,大学生批评女性讲师的可能性远高于男性同行。现在,斯坦福大学的研究人员认为这同样适用于消费品。

Correll 和同事 Sarah A Soulle 进行了三个在线实验来完成他们的研究。最初,他们调查了 150 个人,包括男性和女性,并要求他们根据与女性气质和男性气质的关联,对来自大型在线零售商的 50 个产品类别进行评分。

该研究于 2017 年 11 月首次发表,发现了性别关联“普遍存在”的证据,精酿啤酒等产品与男性气质密切相关,而纸杯蛋糕则更倾向于女性气质。

最后,研究人员要求另外 200 名志愿者根据两种不同类型的包装对纸杯蛋糕和精酿啤酒两种产品的质量进行评分。制作人的名字被更改了,以便他们可以根据是男性还是女性制作的质量感知是否存在差异。

如果精酿啤酒标签上显示女性姓名,则质量评估低于男性姓名。然而,当谈到纸杯蛋糕时,研究人员发现质量评估没有变化。

“这两项研究共同提供了不对称负面偏见的证据:女性制造的产品在男性市场中处于不利地位,但男性制造的产品在女性市场中并不处于不利地位。”

然而,如果所讨论的啤酒还包括一个奖项,这种偏见似乎就被消除了。

“当我们告诉参与者一种女性酿造的啤酒获得了奖项时,他们的评价与男性酿造的啤酒一样高,”Correll 说。“似乎奖项证明了女人的能力。”

此外,对精酿啤酒有浓厚兴趣的志愿者在很大程度上不受性别偏见问题的影响。

“正如我们的研究发现的那样,你对产品的了解越多,性别偏见对你思维的影响就越小。对于企业而言,建立领导者在员工审查和评估等方面的专业知识以最大程度地减少性别刻板印象至关重要,”Correll 说。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