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家拥有30年历史的啤酒厂于10月25日从Pitcher Partners Advisory&Reconstruction召集清算人

来源:时间:2021-12-14 16:24:18

Southern Bay Brewing 因欠债权人超过 760,000 美元而被清算,这突显出当另一家公司倒闭时企业可能面临的潜在风险。

这家拥有 30 年历史的啤酒厂于 10 月 25 日从 Pitcher Partners Advisory & Reconstruction召集清算人,早在今年 7 月就发现自己陷入困境。

根据清算人公布的文件,该企业在清算时欠各种供应商和企业的款项略高于 765,877 美元,其中包括欠五名员工的 19,126 美元。

酿酒行业的清算和破产相对少见,但其影响可能波及整个行业并对整个供应链产生影响。

专业服务公司 RSM Australia的负责人蒂姆·古布尔顿 (Tim Gumbleton)负责破产管理工作,但并未参与南湾清算,他解释说,清算可以通过法院程序进行,也可以在自愿的基础上启动以保护债权人。

“清算人通常还会进行其他调查程序,以确定公司失败的原因以及是否发生了任何违法行为,”他解释说。

“在各种情况下,作为企业监管者,此类调查的结果必须报告给 ASIC。”

债权人

在进行清算时,有一个债权人等级,根据这些债权人首先从任何可用资产或销售中获得偿付。

破产从业人员通常首先获得报酬,其次是包括银行在内的有担保债权人,然后是雇员。

Gumbleton 解释说,在此之后,任何其他优先债权人、贸易商和供应商都将得到偿付,最后是无担保债务贷款和澳大利亚税务局等法定债权人,这意味着许多供应商将在名单上的位置很远,分配的金额有限债权人之间。

“有各种特殊条款可以让员工在特定资产变现(例如债务人和股票)中的债权排在有担保债权人的前面,但是这些条款极其复杂,如果出现问题,需要寻求进一步的外部指导, ”他解释道。

“现在还有一个有限的员工安全网,用于特定的员工索赔——受资格要求且不包括退休金——由总检察长部门监督。

“不幸的是,当公司最终处于清算情况时,许多情况下几乎看不到无担保债权人的回报,”Gumbleton 继续说道。

“在这一点上,时光倒流并重新审视您的交易条款、证券选择或债务回收策略为时已晚。

“在谈判条款和进行尽职调查时,就应该一开始就做好这些。

“然而,就像大多数公司的失败一样,你确实会看到警告信号,这再次是一个重要的提示,重新审视、审查和仔细检查,如果公司的事情不顺利,一切都会好起来的,即使他们告诉你一切都好,问题只是‘暂时的现金流问题’。”

暴露于减轻风险

然而,与大多数事情一样,预防胜于治疗,Gumbleton 解释说,供应商有各种工具可用于从一开始就将风险降至最低。

“我们要考虑的第一个问题是确保您了解业务结构及其关键参与者,因为这将指导谁应该执行供应协议。

“从那里开始,允许适当地进行背景和信用检查,并根据暴露程度确定应该由谁提供个人担保。”

如果有任何顾虑或您的企业本身无法处理另一家企业所欠的重大债务,那么在日常交易中也有降低风险的选择。

“供应选项可以包括货到付款和其他各种常见的贸易账户方案。

Gumbleton 解释说,签订可靠的供应协议也很重要。

“当发生债务时,供应协议中的供应条款至关重要,因为它们将规定诸如在收到付款之前尽可能保持库存所有权等事项——通过 PMSI 使用 PPSA 或其他担保权益选项,包括追踪收益——可选择由负责业务的人提供个人担保,收费条款允许对个人财产进行警告等。”

“现在也是考虑货到付款 (COD) 交易条款和信用额度等其他条款,并再次考虑债务人保险和相关选项的好时机。”

如果有重大或重大的供应安排,还可以选择获得债务人保险或贸易信用保险,但这是一个昂贵的选择。

“如果延迟付款以减轻进一步的损失并最大化恢复的前景并可能避免被卷入未来不幸的清算人的优先恢复过程,那么保持警惕和早期债务恢复工作就很重要。

“仔细检查协议是否指定了正确的当事人,担保权益是否有效且可执行,并且您了解所有可用的恢复选项,例如付款计划、扣押、库存恢复、担保执行等,这永远不会有什么坏处。

“我们发现有效的债务追偿策略需要律师的协助,有时也需要破产从业人员的协助。

“可以公平地说,作为破产从业者,我们不再感到惊讶,因为我们看到了所有类型的情况,因为我们需要在出现问题时进行调查并解除各种资产保护策略。”

“我们很高兴帮助供应商对他们的战略进行压力测试,并在坏账即将出现并且您需要帮助以最大限度地恢复时提供指导。”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