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城禁止冰啤酒的法律被当地人称为愚蠢

来源:时间:2022-03-16 18:12:19

墨西哥城的一位立法者提出了一项动议,将商店出售冰镇啤酒定为非法,引发了对该想法“愚蠢”的愤怒浪潮。

该议案由全国再生运动的副领导人 Maria Lourdes Paz 提出,将禁止店主将 ABV 为 7% 或更低的啤酒存放在冰箱中。

该法律的目的是阻止墨西哥城的酒精消费,并针对“chelerías”,即在肮脏的环境中以低价出售几升啤酒。

这位立法者声称,酒精是造成墨西哥大部分疾病的原因,并且与 6.5% 的过早死亡有关。她表示,消费模式正在发生变化,导致年轻人和女性更频繁地饮酒。

商店也将被要求张贴告示牌,警告顾客对公众饮酒将受到严厉处罚。

墨西哥城的便利店经常出售大瓶装的冰镇啤酒,并提供塑料杯,人们用它来现场消费产品。

然而,许多当地人反应嘲笑这个想法,特别是考虑到经常高温。#ConLasCervezasNo(别乱喝我们的啤酒)标签昨天开始在 Twitter 上流行起来。

“令人难以置信的是,我们的立法者在没有解决 CDMX 和整个墨西哥真正和严重的问题之前就想到了这么多愚蠢的事情,” 一条推文抨击道。

“如果他们想抑制酒精消费,增加相应的税收不是更好吗?”另一个问道。

墨西哥消费者监管机构警告说,该国销售的瓶装烈酒中有 45% 是掺假的。一些禁止销售冰啤酒的支持者抱怨该国充斥着廉价酒——并表示便利店仍会以最低价格出售质量有问题的烈性酒。

公共饮酒也会带来问题。2018 年全国受害和公共安全认知调查发现,75.8% 的墨西哥城居民(全国 66.4%)将“在街上饮酒”列为其社区“犯罪和反社会行为”的主要来源。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