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6000年前葡萄酒是他们文化和传统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来源:时间:2021-11-18 16:04:41

色雷斯人是一个神秘的民族文化社区。他们定居在巴尔干半岛——6000 年前,今天的保加利亚和希腊、塞尔维亚、北马其顿和欧洲土耳其的部分地区的土地。他们没有自己的剧本——可能是因为他们相信没有必要留下持久的痕迹,因为尘世生活只是向永恒来世的短暂过渡。

我们通过来自邻近土地的许多同时代人的书面记录和我们无价的遗产——令人印象深刻的色雷斯圣殿和陵墓、独特的宝藏、奥尔菲斯教义以及最后但并非最不重要的:他们带来的葡萄酒传统,为他们丰富的文化传统收集知识他们来自东方并在这里种植 - 6000 年前在巴尔干地区肥沃的土壤中。

在那些古代,圣酒成为一种“文化”的衡量标准,因为它的技术制备与“培育”、驯化野生动物的过程有关。一个有趣的事实是色雷斯语中葡萄酒的词是“zeyla”,非常接近“zelen”——保加利亚语和斯拉夫语中绿色的词。对于色雷斯人来说,葡萄酒是绿色的——年轻、郁郁葱葱、狂野,但被驯服并赋予生命。

从远古时代起,葡萄酒就开始与人类的血液联系在一起——这个象征在几个世纪后传入了基督教。

葡萄酒包含并传递神圣的知识——它象征着生命的循环,并且总是出现在每一个仪式中——无论是好的还是坏的——就像现代保加利亚色雷斯人的土地上一样。

色雷斯人创造并崇拜狄俄尼索斯 - 自然和生育、葡萄和葡萄酒、欢乐和戏剧、仪式疯狂和宗教狂喜之神。在俄耳甫斯哲学中,狄俄尼索斯被确立为伟大女神的儿子,她牺牲了他来重生。葡萄酒成为人类灵魂重生和不朽的象征——这是古代色雷斯人无条件相信的事实。

因此,生活、美酒和艺术成为一个不可分割的整体,在色雷斯人创造并传递给我们的一切事物上都打上了烙印。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