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介绍:罗斯诺-费弗雷酒庄 Domaine Rossignol-Fevrier

来源:时间:2021-11-16 18:35:03

罗斯诺-费弗雷酒庄

罗斯诺费-弗雷酒庄(DomaineRossignol-Fevrier)位于法国勃艮第伯恩丘的沃尔奈(Volnay)。

酒庄大多数的葡萄树种植于沃尔奈,沃尔奈的老藤葡萄树平均树龄超过50年。酒庄不仅拥有村庄级葡萄园,还拥有一级葡萄园。其中,沃尔奈·乔托(VolnayGigottes)园位于斜坡上,沃尔奈·克洛斯卡夫(VolnayClosdelaCave)则在沃尔奈的中心位置,四周被房子、树和墙包围。沃尔奈·克洛斯卡夫园的所在地紧挨13世纪中期勃艮第公爵的酒窖。公爵园(TheClosdesDucs)是一块5英亩的葡萄园,四周被墙包围,曾是勃艮第公爵的财产,现为著名的安杰维勒侯爵家族(MarquisdAngervillefamily)所有。

酒庄的一级葡萄园有克洛斯·安格鲁(LeClosdesAngles)、卡雷勒·沙佩勒(Carelle-sous-La-Chapelle)和罗巴德莱(LesRobardelles)。克洛斯·安格鲁毗邻波玛村,其北部有一块波玛村的一级葡萄园;卡雷勒·沙佩勒位于沃尔奈最中心的一块土地,因此能完美呈现沃尔奈的特点;罗巴德莱(LesRobardelles)则在沃尔奈-桑特诺园(Volnay-Santenots)旁边。酒庄在波玛的葡萄园出产3种葡萄酒:酿造波玛·卢瓦松(PommardPetitsNoizons)的葡萄产自海拔为350米的山坡上;酿造波玛·沙兰(PommardChanlins)的葡萄生长在与前者海拔基本相同的葡萄园中。勃艮第地区,沿海的一级葡萄园和特级葡萄园海拔均在250米到330米之间。但在波玛和沃尔奈地区没有列级葡萄园。

酒庄利用从葡萄园收获的葡萄酿造了6种葡萄酒:其中3种来自于村庄级葡萄园,另外3种源自于一级葡萄园。几年前,酒庄已经开始采用生物动力学的方式种植葡萄树。酒庄严格控制葡萄产量,沃尔奈和波玛两个村庄的葡萄园生产的葡萄不同,因此酿造的葡萄酒风格有所不同。源自于沃尔奈的葡萄酒有黑莓、甘草和矿物质的气味;产自于波玛的葡萄酒有黑樱桃的味道,同时伴有苦可可和皮毛的气味。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