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塔哥中部的四桶葡萄酒之路是葡萄酒爱好者的必去之地

来源:时间:2021-11-16 16:49:15

帕特丽夏·摩尔写道,花一整天的时间去8公里长的“四桶葡萄酒之旅”,这是一次愉快的散步,也是品酒爱好者的梦想

四桶葡萄酒之旅是一个与一切有关的散步;美丽的中部奥塔哥风景,精品店与迷人的背景故事,有趣的人和一些世界上最好的葡萄酒。

当我丈夫杰拉德和我走进米沙酒厂的品酒室时,清晨的空气很凉爽。穿过邓斯坦湖,他们的葡萄园消失在雾中。淘金者曾经在那些岩石斜坡上追逐他们的梦想。现在,这里出产一些世界上最好的黑皮诺葡萄酒。

这些似乎是一个很好的起点,所以从2015年的年份开始,我们选择了康塔塔和High Note。这些音乐名字反映了米沙的童年,当她的母亲在澳大利亚的舞台上演唱歌剧时,她从侧面看着她。

这张酒单读起来让人垂涎三尺,对于像我这样的新手来说,它是了解酒的颜色、香味和口感的有用指南。接下来,我们喝了Dress Circle的灰比诺(Pinot Gris)(白花、麝香、苹果和核桃),最后喝了Limelight雷司令(柠檬冰沙的香味中带有苹果和肉桂的味道)。我们用一箱这样的东西抵偿了10美元的品酒费。

我们在湖边漫步时,雾散了,露出灿烂的阳光。一条质朴的小路带我们穿过葡萄园和农家庭院,来到Aurum Wines。

托尼·劳伦斯和琼·劳伦斯于1997年创立了Aurum。2004年,他们的儿子布鲁克和妻子露西加入了他们的行列。这对夫妇的两个女儿玛蒂尔德和玛德琳组成了奥鲁姆家族。布鲁克曾在南澳大利亚接受过酿酒师培训,在澳大利亚的奥特亚罗亚和法国的葡萄园工作过,负责管理奥鲁姆的葡萄种植。

露西是第戎大学(Dijon university)毕业的酿酒师,来自一个法国酿酒师家族,经营着这家酒厂。这对夫妇是在勃艮第夜圣乔治(Nuit St Georges)的阿洛特庄园(Domaine d' Arlot)受训时相识的。有机物是Aurum的定义哲学。葡萄园和酿酒厂都使用经过认证的有机做法。

露西在奥鲁姆的品酒室迎接我们,这个品酒室位于原来的农舍里。它坐落在一个古老的乡村花园中,被一棵老核桃树遮蔽,周围是当地人。太阳高高地挂在天上。感觉就像午餐时间。

我们点了一份芝士板,上面有面包、水果、金酸辣酱、橄榄、橄榄油和核桃,配上玛德琳和玛蒂尔德黑皮诺葡萄酒,还有别样的美味——“干爽、充满单宁和矿物质”的琥珀色葡萄酒。遗憾的是,没有时间在阳光明媚的阳台上逗留,俯瞰橄榄树林。

穿过6号州际公路,斯科特基地坐落在一座陡峭的山顶上。从山顶往下看,就像爬上藤蔓之间一样,景色令人叹为观止。克伦威尔和邓斯坦湖就在下面。邓斯坦山脉高耸入云,比萨山脉绵延在地平线上。

斯科特基地是艾伦·斯科特家族酿酒师帝国的一部分。为了尊重原来的斯科特基地(Scott Base),葡萄酒及其销售额的一部分被捐赠给了南极遗产信托(Antarctic Heritage Trust)。这是一个适合家庭居住的地方。有一个操场,一个沙坑,还有野餐用的桌子。如果拖着篮子上山似乎太难了,斯科特基地(Scott Base)会同时提供儿童和成人菜单。

品酒室名为“基地空间”(Space at The Base),是一座小型木质建筑,有点像不起眼的新西兰棚屋。斯科特基地的酒单让你眼花缭乱。最后我选择了Emperor Methode tradielle,并在那里住了下来,把品尝rosé、霞多丽、灰比诺和黑皮诺的任务交给了杰拉德。

当我们再次穿过6号高速公路,绕着葡萄园走到Wooing Tree酿酒厂时,阴影变得越来越长。

在光线明亮的宽敞房间里的酒吧里,我们眺望着葡萄园的花园,听着简·比尤斯(Jane Bews)把Beetlejuice、Sandstorm黑皮诺(pinot noirs)和Blondie Blanc de Noir(瑞茜·威瑟斯庞(reese Witherspoon)最喜欢的酒)排好队,给我们讲“Wooing Tree”的故事。

酒庄的名字来源于当地的一个地标,克伦威尔的几代追求者都在这里“求婚”。这是一家家族企业,由简和她的丈夫杰夫,她的兄弟斯蒂芬·法夸尔森和他的妻子西娅经营。“求爱树”的故事始于2002年,当时史蒂夫和西娅买下了那块地。当时这两对夫妇都在英国工作,所以葡萄栽培师罗宾·戴西(Robin Dicey)种植并管理了第一批葡萄。

与此同时,史蒂夫和简在英国普拉普顿学院(Plumpton College)学习葡萄栽培、酿酒和葡萄酒贸易。他们都在2004年回到克伦威尔,赶上了2005年的第一个年份。

这棵求爱的老树仍然矗立着,仍然是求婚的热门场所。

我们花了一整天的时间走这八公里路。下次我们会住在Aurum的小屋或豪华的小屋。我们将花更多的时间探索庄园,参观酿酒厂,与侍酒师聊天,品尝更多的葡萄酒,当然。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