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苏富比公布秋酒拍卖阵容

来源:时间:2021-09-30 10:59:23

苏富比葡萄酒将于今年 10 月在香港举办五场葡萄酒拍卖会,拍品超过 1,300 件。亮点包括亚洲第二高的估计单一所有者葡萄酒销售,一套跨越 1951 年至 2000 年的六种年份单一麦芽威士忌,以及世界上最古老的单一麦芽威士忌。

拍卖行 2021 年香港秋季拍卖系列将于 10 月 7 日至 9 日举行。五场葡萄酒和烈酒拍卖会分别是:“Glenlivet Gordon & MacPhail Generations 80 Year Old 1940”、“The Marvelous Leroy Collection”、“Finest & Rarest Wines + Library Vintages Direct from Seña and Chadwick”、“The Dalmore Decades: 1951 – 2000 ”和头条新闻“生活的艺术:皮埃尔陈酒窖的传奇葡萄酒”。

这五场拍品共有 1,300 多件拍品,预售总估价为 1.35 亿港元。

该系列将于 10 月 7 日举行稀有烈酒特卖会,焦点将集中在一款来自 Glenlivet Distillery 的 80 年单一麦芽苏格兰威士忌,该威士忌由 Gordon & MacPhail 装瓶。它是迄今为止世界上最古老的单一麦芽威士忌。

这款威士忌于 1940 年蒸馏,最终通过与国际知名建筑师和设计师 David Adjaye OBE 爵士合作装瓶。

Adjaye 围绕“橡木中的艺术”这一主题设计了一个独特的醒酒器和橡木表壳——这是对这一行业里程碑式时刻的恰当致敬——将这种独特的精神体现在其中。

本次拍卖还将展出各种精美和稀有的威士忌系列。

同一天,活动之后将举办“最好和最稀有的葡萄酒 + 直接来自塞纳和查德威克的图书馆年份酒”。亮点包括来自苏富比直接拍卖的 Château Palmer,以及各种罗曼尼康帝酒庄 (Domaine de la Romanée-Conti) 葡萄酒。

除了法国葡萄酒,其他产品还有意大利偶像 Masseto 和 Sassicaia、西班牙传奇人物 Vega Sicilia Unico 和美国偶像 Screaming Eagle。

Dalmore Distillery 将展示从 1951 年到 2000 年唯一“完整的几十年”系列——其中包括将于 10 月 8 日发售的所有六瓶酒。Decades No. 6 系列囊括了酿酒厂 60 年的威士忌酿造历程,堪称时间的真正杰作。苏富比和大摩之间的这种合作伙伴关系是购买全套六瓶套装的唯一机会,包括令人垂涎的 1951 年年份。

“The Marvelous Leroy Collection”是苏富比提供的最全面的乐华藏品之一,共有313件拍品,估价为2,100万港元。

Leroy 的产品来自欧洲和香港知名酒商和拍卖行超过三十年的收藏。这位葡萄酒收藏家,一位狂热的葡萄酒爱好者,是亚洲最早的Lalou Bize Leroy女士的倡导者之一。此次拍卖会提供来自 Domaine Leroy、Maison Leroy 和 Domaine d'Auvenay 的各种葡萄酒。亮点包括 131 件 Domaine Leroy,其中 43 件来自著名的 Musigny,24 件来自 Domaine d'Auvenay,包括 1989 Puligny Montrachet Folatières 的第一批年份,以及来自 Roumier 和 Mugnier 的 Musigny。

最后但并非最不重要的一点是,10 月 9 日,皮埃尔·陈 (Pierre Chen) 是世界上最著名的艺术收藏家之一,同时也是一位热情且同样敬业的葡萄酒收藏家,他的酒窖藏品将为该系列画上句号。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