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介绍:塔兰香槟 Champagne Tarlant

来源:时间:2021-09-29 18:35:02

塔兰香槟

塔兰香槟(Champagne Tarlant)位于香槟(Champagne)三大产区之一的马恩河谷(Vallee de la Marne)的中心地带,以出色的黑中白(Blanc de Noir)香槟和天然极干型(Brut Nature)香槟而闻名。  塔兰香槟是塔兰(Tarlant)家族的世代传承。早在1780年,路易·塔兰先生(Louis Tarlant)和他的夫人玛丽·玛德莱那(Marie Madeleine)就开始在马恩河谷耕耘他们的葡萄园。在近两百年的历史中,塔兰香槟经历了战乱、自然灾害,但是在家族成员的努力下,酒庄一直延续至今,且声名卓著。1928年,酒庄酿造了第一款塔兰香槟,并在法国市场成功推广。直到现在,酒庄由塔兰的家族成员共同经营,他们注重领会不同类型的地块和土壤的多样性,并用心去保护和展现其风采。  塔兰香槟位于马恩河谷的山谷上,河流对该地区的气候有很大的调节作用, 水域的折射作用使地区日照更丰富,让庄园的葡萄更容易成熟,葡萄酒的风味更加独特。产区的土壤类型丰富,分别有白垩土、石灰石、砂石和粘土,这些土壤给予了葡萄酒足够的酸度,并带来独特的风味。葡萄园种植了黑皮诺(Pinot Noir)、霞多丽(Chardonnay)和莫尼耶皮诺(Pinot Meunier)3种主要的葡萄品种,还有如阿芭妮(Arbane)、白皮诺(Pinot Blanc)和小美斯丽尔(Petit Meslier)等少见品种,不同品种的混酿能给葡萄酒带来更多复杂独特的风味。在种植技术方面,酒庄重视产地特色的表现,在保护生态环境的前提下,不断追求先进的葡萄栽培技术,例如提高捕食性益虫的数量、使用有机肥料和保护植被以防水土流失。  在葡萄酒酿造方面,塔兰香槟配备了两台最新压榨机,保证获取质量上乘的葡萄汁。葡萄汁会分开发酵,每一片的葡萄园独立酿酒,这样小规模的酿酒方式让木桶和酒充分结合,使葡萄酒结构紧凑、香气馥郁。除此之外,酒庄专注于酿造出天然、淳朴和原汁原味的香槟,为此尽量减少糖分添加量,甚至酿出难得的不加糖天然极干型香槟。  塔兰香槟现有路易酩酿(Cuvee Louis)、庄园风情(Terroir Revelation)、丰年佳酿(Tarlant Vintage)、塔兰珍藏(Tarlant Classics)和萨迦(Cuvees Saga)共5个系列11款香槟,其中萨迦系列通过不同年份的香槟讲诉了塔兰酒庄的历史。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