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你所有的酒都存到周末的有缺陷的逻辑

来源:时间:2021-09-27 15:29:19

避免在工作日喝烈酒,这样你就可以在周末无罪地喝酒。这是寻求实现“平衡”的常见思路,而且似乎足够合理——尤其是我们中的许多人都在封锁中过着土拨鼠的日子,因此可以依靠酒精来表示一周工作结束。

但实际上选择在一周中的两天全力以赴,而不是每晚只喝一两杯酒来分散饮酒实际上更好吗?

不幸的是,这种逻辑“绝对有缺陷”,迪肯大学成瘾研究教授彼得米勒说。

米勒解释说,这两种情况都有其自身的风险。当你每天适量饮酒时,你的身体永远不会因为酒精代谢而中断,毕竟酒精是一种毒素。

但是当你连续两三天大量饮酒,甚至一天暴饮暴食时,你的身体就会承受更大的压力。

周末喝酒的影响

它有助于参考国家健康和医学研究委员会的酒精指南。他们指出,健康的成年人每周应该喝不超过 10 标准杯的饮料,重要的是,一天最多应该喝四杯。坚持这一点,死于与酒精有关的疾病或伤害的风险不到 100 分之一。而且你喝酒越少,受到伤害的风险就越低。

为研究委员会所做的数学模型表明,与在一周内更均匀地分散饮酒相比,当饮酒集中在更少的天数时,死于与酒精相关的疾病或伤害的风险更高,即使消耗的饮料总数是相同的。

悉尼大学成瘾医学教授凯特·康尼格雷夫 (Kate Conigrave) 帮助制定了指导方针,并表示这个模型——这是使用的众多投入之一——考虑了适度饮酒可能对心脏病提供保护作用的可能性,这就是死亡率最初下降到低的原因下图中的消费水平。但这些所谓的好处往往被夸大了,Conigrave 警告说,而且证据仍然不稳定,尤其是对年轻人而言。2017 年对 45 项研究的一项系统评价得出结论,高质量研究没有发现益处,或者仅在 55 岁以上的成年人中发现益处。

该图表也只关注死亡,并没有考虑酒精导致疾病、受伤和其他健康危害的风险,但 Conigrave 表示,这是一个有用的工具,可以显示风险如何随着饮酒量的增加而增加。

酗酒会给你的身体系统带来压力,从你的心脏到你的大脑。

米勒说,如果你在周五和周六之间喝了 10 杯酒,那么你的身体就必须更加努力地工作才能恢复。

“肝脏和大脑中受损的细胞要多得多,从而增加了饮酒的影响,”他说。“一系列癌症和有害结果的风险增加。”

米勒说,一个常见的风险是停电。“你可能看起来很清醒,但如果你醒来后不记得前一天晚上的部分内容,你的大脑实际上已经受损了。”

他说长期后果仍在了解中,但早期证据表明可能会对记忆和决策产生重大影响。

撇开停电不谈,康尼格雷夫说,有证据表明我们必须警惕周末酗酒的认知后果。对大学生的研究发现,即使在酗酒几天后,他们也无法处理复杂的任务。

Conigrave 补充说,喝三杯或更多酒也会通过触发半夜清醒的“反弹”来影响睡眠质量。酒精是一种镇静剂,因此您的身体会通过增加天然兴奋剂来对抗它,从而在酒精大量离开您的系统后影响您的睡眠。对情绪和焦虑也有类似的影响。

酒精会影响您的心血管系统,酗酒者患心脏病、高血压和中风的风险更高。Conigrave 说,一次暴饮暴食会导致心律紊乱、心房颤动。一个最近的一项研究表明,人们更容易从它遭受越多,他们上喝了一次。

然后是行为影响。当涉及大量酒精时,人们更容易跌倒和受伤。米勒说,醉酒摔倒是去医院急诊的常见原因。Conigrave 解释说,酒精会消除你的抑制,所以你的判断力会受损,你更有可能冒险,但你也不太协调。而且,是的,垃圾食品变得越来越诱人。

每日适量饮酒的影响

Conigrave 说,我们知道暴饮暴食会带来许多不良的健康后果,因此在一周内分散您的饮料(例如,每晚 1-2 标准杯)比在周五和周六之间将它们全部压扁是更好的选择——但这仍然是明智的避免一周中的每一天都喝酒。即使是少量饮酒者患高血压、认知能力下降和癌症的风险也会增加。

虽然您可能不会注意到每天适度饮酒有任何不利之处,但米勒说让您的身体远离豪饮是很重要的。请记住,要从体内清除毒素,必须将其加工成毒性更大的物质,即乙醛(甲醛的表亲)。

“如果你一夜又一夜地喝酒,你的肝脏尤其是所有其他器官,包括大脑,都不会休息,”米勒说。

米勒说,将标准饮料比作芝士汉堡是一个“很好的经验法则”。“如果你在晚餐时喝两杯酒,就像吃一顿健康的饭和两个芝士汉堡一样。它们不健康,热量很高。”

底线?最好的选择是遵循每天不超过四杯标准饮料,一周最多 10 杯的指导方针。并尝试在一周内至少休息几个晚上。“它可以鼓励你有意识地喝酒,并有助于防止它变得自动,”Conigrave 说。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