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消息:玛里酒庄 Clos Marie Languedoc

来源:时间:2021-09-29 18:35:02

玛里酒庄

玛里酒庄(Clos Marie Languedoc)位于朗格多克-露喜龙(Languedoc-Rousillon)产区的狼山峰(Le Pic-Saint-Loup)山脚。狼山峰地区虽然没有专门的法定产区封号,隶属于朗格多克山坡法定产区,但是该地区出产的葡萄酒堪称朗格多克最具特色的葡萄酒。自1995年起,酒庄便出品一系列令人垂涎欲滴的葡萄酒,不管是干白还是干红都充分表现狼山峰每块田地的风土特征。  

玛里酒庄的现任庄主是克里斯托夫·帕卢斯(Christophe Peyrus)。1991年,他接管了家族酒庄后便摒弃了酒庄过去将葡萄转卖给其他酒庄的经营方式,转向独立生产自家酒庄的葡萄酒。在合作伙伴弗兰瓦兹·朱利安(Françoise Julien)的帮助下,玛里酒庄从2000年起转为有机种植葡萄,遵循生物动力法原则,用最自然的方式酿造最优质的葡萄酒。也因此,玛里酒庄一时名声大噪。  

酒庄现拥有20公顷葡萄园,大多分布在山间的梯田上,日照充足,时有海风吹拂而过,良好的风土条件造就了其葡萄酒天然的浓郁香味。园地土壤以独特的粘土、石灰石和白垩为主。葡萄农定期翻犁葡萄园的土壤,迫使葡萄树的根系深扎在土壤深处而获取更多的营养。葡萄园的产量控制在每公顷1,500升到3,500升(200瓶到450瓶)之间。此外,葡萄园内75%的葡萄树采用高密度的种植方式培植,这样可以加大葡萄树根攫取土壤营养的竞争力使葡萄树保持活力。葡萄园拥有部分老藤葡萄树,树龄为70年到100年。  

玛里酒庄在酿造葡萄酒的过程中,葡萄压榨出汁后放入安置在凉爽地窖中的水泥大桶中进行发酵。待葡萄酒完成发酵和熟成后,不经过澄清和过滤处理即装瓶。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