剥离地位吸引力:原产地推动澳大利亚独立葡萄酒行业的增长

来源:时间:2021-09-29 11:35:10

在线葡萄酒平台 Naked Wines Australia 表示,原产地正在取代品牌地位,成为消费者关注的主要问题,并将独立葡萄酒行业推向新的高度,该公司的销售额增长了 44%。

Naked Wines 专门通过基于订阅模式的在线平台将独立酿酒师与消费者直接联系起来。

根据营销和销售总监 Paul Connell 的说法,今天的澳大利亚人对他们收到的葡萄酒的来源更感兴趣,而不是品牌、地位和知识。

“葡萄酒质量仍然是最重要的,但现在人们更加重视葡萄酒背后的故事及其出处,而不是制造商的地位和品牌,葡萄酒知识的重要性正在下降,”康奈尔告诉FoodNavigator-亚洲。

“人们只需要知道他们喜欢葡萄酒的哪些方面,这对他们来说是最重要的,与传统的‘葡萄酒势利’(知识是第一要素)非常不同。消费者很多关于农产品,酒是怎么做,谁做的,而不是标签或营销更有激情。”

这一趋势的兴起为更多独立酿酒商脱颖而出打开了大门,而不是大规模生产的产品,这对于一个可以追溯到几个世纪前、估计总价值约为 28 亿美元的行业来说是一个巨大的变化。

“作为一个国家,澳大利亚对其传统充满热情,例如作为一个水果和种植国,尤其是自 COVID-19 爆发以来,它一直被视为保持小企业市场活力的民族自豪感,”康奈尔说。

“这就是说,推动购买独立和支持地方已经超越了现在仅仅是一个趋势,我相信它会继续甚至后COVID,这是这里的独立酿酒师是一件好事。

“重要的是继续以普通消费者可以负担得起的价格提供优质葡萄酒——我们确实看到很多葡萄酒消费发生了变化,但总体消费没有增加,这表明消费者可能正在寻找更好的葡萄酒,但多饮或超前精神a surpassing,这是一件好事“。

Naked Wines Australia 最近的财务业绩进一步证实了康奈尔关于独立葡萄酒正在崛起的信念,该公司透露,2021 财年销售额同比增长 42%,达到 8420 万澳元(6080 万美元)。

该公司的回头客贡献利润(向回头客销售的利润)也增长了 44%,从 1,260 万澳元(910 万美元)增至 1,790 万澳元(1,290 万美元)。调整后 EBIT(息税前利润)总额为 170 万澳元(120 万美元)。

“在过去的一年里,我们经历了大约三年的增长,”康奈尔说。

“裸葡萄酒的商业模式是这样的:用户支付一个$ 40(US $ 28.90),每月订阅而不是仅仅获得负担得起的价格高品质的葡萄酒,但也成为一个在线社区,与独立的酿酒商直接连接的一部分。

“对于这个价格,你可能得到的只是两瓶葡萄酒,不一定是从商店高品质,但在平台上,将获得有关高品质产品的四瓶。”

Naked Wines Australia 董事总经理 Alicia Kennedy 补充说,这些资金用于投资独立酿酒商,以支持他们,让他们自由地做好自己的工作并创造出更好的产品。

她说:“随着消费者了解当前的‘大瓶装’零售条件和主要市场力量如何对小型独立酿酒商的底线产生负面影响,这项业务已经引起了消费者的更大兴趣。”

“独立意味着你的利润经常受到挤压,几乎没有回旋余地,而且你更容易受到快速变化的市场条件的影响,快速反弹的能力更小。这就是独立酿酒商需要真正诚实、可靠的道德支持的时候购买未使用这些条件来利用价格“。

在线推

康奈尔还告诉我们,澳大利亚消费者在线购买的增加有助于进一步推动公司的增长。

“不过,COVID-19 所做的一件事是加快了消费者对在线购买产品的舒适度,并使澳大利亚的电子商务更加正常化,”他说。

“在澳大利亚,目前葡萄酒零售业存在巨大的双头垄断,因为最大的酒类商店主要由两家公司拥有——Woolworths 和 Coles——就公司结构而言。但是,在这些瓶子店出售了很多酒大量生产和制造,零售,而不是由专家作出的酿酒师。

“许多消费者希望支持本地独立公司,但他们很难根据标签区分这些产品与自有品牌产品之间的区别——[从我们的平台购买]不仅让他们有信心,而且还可以获得一些产品可用的其他任何地方。”

中国关税的挑战

不过,该公司仍面临一些非常大的挑战——中国是澳大利亚葡萄酒行业最大的进口市场之一,去年实施新葡萄酒关税的举措对市场造成了沉重打击,尤其是小型酿酒商。

肯尼迪说:“当你拥有更大的企业,或者被 Coles 或 Woolworths 所有时,你在财务上就有更多的喘息空间,并且更容易度过这些巨大的破坏性市场风暴。”

“对于独立酿酒师-谁是小的利润已经运行和大瓶的大型连锁超市在国内市场不断被挤压在这里-的影响,如COVID或中国的进口关税是一个缓慢的死亡他们的业务潜力。”

Naked 为该行业发起了一项名为 Stop The Squeeze 的倡议,一项 500 万澳元(360 万美元)的救助基金以公平的价格购买小型酿酒商的产品,以提供收入确定性并防止葡萄酒浪费。

“我们还希望通过该平台帮助当地酿酒商潜在地打开海外市场,因为我们在澳大利亚、美国和英国等多个国家开展业务,成为当今最大的直接面向消费者的葡萄酒平台之一,”康奈尔说。

“我们将专注于继续扰乱了葡萄酒产业在我们的三个主要市场,但是我们相信,这种模式可能会变得更大,并改变葡萄酒的零售较常见的无处不在。”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