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信息:亨利园酒庄 Henley Park Winery

来源:时间:2021-09-29 20:35:03

亨利园酒庄

亨利园酒庄(Henley Park Winery)位于澳大利亚西澳州(Western Australia)的天鹅地区(Swan District),是该产区内一座家庭经营式精品酒庄。  亨利园酒庄的历史最早可以追溯到19世纪90年代后期。1895年,亨利·约翰·桑德斯(Henry John Saunders)在亨利园(Henley Park)建立了一个果园,其中包括12英亩的葡萄园。1935年,一个名叫杰克·西拉德(Jack Hillard)的英国人购买了这个葡萄园,并把它正式命名为亨利园酒庄。丽思蓓·彼特森(Lisbet Petersen)和克劳斯·彼特森(Claus Petersen)夫妇于1986年从丹麦移民到澳大利亚,之后,他们与法国酿酒师文森特·戴斯普拉(Vincent Desplat)一起在葡萄酒行业工作了6年。为了能把澳大利亚优质的葡萄酒分享给祖国的丹麦人民,丽思蓓和克劳斯决定开一家属于自己的酒庄。1993年,丽思蓓和克劳斯夫妇收购并接管了亨利园酒庄。目前,亨利园酒庄的年产量约为5000箱,其中大部分的葡萄酒出口到丹麦,剩下的部分则主要在澳大利亚销售。  亨利园酒庄的葡萄园位于天鹅谷(Swan Valley)的中心地带,占地面积为11英亩。葡萄园所在地为温暖的地中海气候,光照强烈持久,热量比较充足,天气炎热干燥,年降水量适中,再加上弗里曼特尔郎中风(The Fremantle Doctor)的调节和影响,不仅适宜葡萄树的生长,还有利于葡萄糖分的积累和风味物质的凝聚,使酿出的葡萄酒风味更加浓郁,品质更加上乘。目前,葡萄园内约有6,500株葡萄树,其中大部分的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和西拉(Shiraz)葡萄树是栽种于19世纪90年代后期的百年老藤,历史十分悠久。  亨利园酒庄发布的酒款类型主要包括优质香槟酒、餐酒和加强酒(Fortified Wines),酒款品种丰富多样,主要包括赤霞珠、西拉、霞多丽(Chardonnay)、赛美蓉(Semillon)、白诗南(Chenin Blanc)、长相思(Sauvignon Blanc)、梅洛(Merlot)和猎狗(Tinta Cao)等。由于亨利园酒庄坚持精益求精的经营理念,从葡萄树的种植到采摘葡萄,再到酿酒和装瓶,几乎所有的工序都是采用人工操作,层层严格地把控质量,最大限度地确保了葡萄酒的品质,因此亨利园酒庄的葡萄酒受到了很多消费者的青睐。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