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信息:克莱因陆酒庄 Kleinood

来源:时间:2021-11-15 18:35:12

克莱因陆酒庄

克莱因陆酒庄(kleinood)位于南非海岸产区(Coastal Region)的斯特兰德产区(Stellenbosch),始于2001年,是一座家族经营的小型精品酒庄。  克莱因陆酒庄由德维里耶(de Villiers)家族创立,家族成员几个世纪以来对南非葡萄酒业的发展作出了巨大的贡献。1688年,雅各布·德维里耶(Jacob de Villiers)在移民到好望角(the Cape of Good Hope)之后,买下了布朗庄园(Boschendal)。三个多世纪过去了,雅各布的后人杰拉德·德维里耶(Gerard de Villiers)和他的妻子来到了这里,将其更名为“克莱因陆”,意为“小而珍贵”。而克莱因陆酒庄的酒名“坦博尔谷”(Tamboerskloof)则来源于坦博尔谷地区,一个杰拉德和他的家人居住了25年的地方。  克莱因陆酒庄在所有有关葡萄酒的设计上都尽量省去多余的信息,回归酒本身。酒庄所有用来制作酒标的纸都是纯手工制造、裁剪、粘贴和誊写的,而且酒标内容极尽简洁——只有酒庄名、酒款名和产地。部分酒款的酒标采用再生纸制成,由南非著名艺术家参与设计。  克莱因陆酒庄占地12公顷,有葡萄园10公顷,经过土地测试之后,种植了1公顷的西拉(Shiraz)以及2公顷的维欧尼(Viognier)和慕合怀特(Mouverdre)葡萄。野生葡萄树根茎种下后,第一年在常规灌溉下充分地生长,壮大根系;到了第二年,酒庄对葡萄树进行修剪,只保留两个新长出的嫩枝继续生长。  酒庄管理者对葡萄园的管理倾注了极大的心血,对葡萄园进行精细划分和打理。每到葡萄的成熟季节,种植者们密切关注每一株葡萄的生长和成熟情况,以确保在最适宜的时间采摘葡萄。采摘完成后,还需经过4轮的筛选才能挑出最优质的葡萄。在酿酒过程中,酿酒师给予葡萄酒极致的照料,以保证其滴滴纯正。  酒庄目前共推出四款酒,其中两款酒是以杰拉德的两个孩子约翰·斯派塞(John Spicer)和凯瑟琳·罗丝(Katharien Rose)的名字命名的,分别为克莱因陆坦博尔谷约翰斯派塞西拉干红葡萄酒(Tamboerskloof John Spicer Syrah)以及坦博尔谷罗丝桃红葡萄酒(Tamboerskloof Rose)。虽然克莱因陆酒庄十分年轻,但已得到了世界的认可。2011年份的克莱因陆坦博尔谷西拉干红葡萄酒获得了2015年国际葡萄酒与烈酒大赛(International Wine & Spirit Competition)的银奖,并获得了著名酒评家杰西斯·罗宾逊(Jancis Robinson)16.5分的高分评价,她曾这样评价这款酒:“该酒细腻而丰富,口感丰满,酸度高,余味香辛却不干涩。此酒比2010年份的要干,却十分醇美。”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