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简介:伯东酒庄 Domaine Bourdon

来源:时间:2021-11-14 16:35:04

伯东酒庄

伯东酒庄(Domaine Bourdon)位于法国勃艮第(Burgundy)的普伊-富赛(Pouilly-Fuisse)产区,处在富赛(Fuisse)村和维尔基松(Vergisson)之间,是一座拥有众多葡萄园的家族式酒庄。  伯东酒庄有150年以上的历史。19世纪,维尔基松的泰弗内家族(Thevenet Family)和普伊(Pouilly)的伯东家族(Bourdon Family)联手创立了伯东酒庄。酒庄经过几代人的不懈努力逐渐发展成现在的规模。如今,伯东酒庄由弗朗索瓦·伯东(Francois Bourdon)和西尔维·伯东(Sylvie Bourdon)掌管。  伯东酒庄拥有众多葡萄园,遍及普伊-富赛、马贡村(Macon-Villages)、圣韦朗(Saint-Veran)以及马贡-维尔基松(Macon Vergisson)等几个产区里的8个相邻村庄。跨度广阔的葡萄园使得伯东酒庄能够酿造出与众不同、口感均衡的好酒。目前为止伯东酒庄的葡萄园只种植了霞多丽(Chardonnay)这一个葡萄品种。  伯东酒庄在维尔基松和富赛都分别拥有一个酿酒厂,均采用最先进的设备酿酒。伯东酒庄的酿酒师常常喜欢用不同葡萄园的霞多丽来打造一款特酿酒(Cuvee)。一般来说,葡萄酒要和细酒泥在酒罐里进行为期数月的熟化。  伯东酒庄的酒款曾多次获奖,包括夺得2014年马贡大赛(Contest The Great Wines of France to Macon)铜奖的2012年伯东酒庄(马贡村)白葡萄酒(Domaine Bourdon Macon Villages, Maconnais, France)。目前,伯东酒庄共有5款霞多丽白葡萄酒在售。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