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简介:卡塔威山酒庄 Cuttaway Hill Estate

来源:时间:2021-11-14 08:35:07

卡塔威山酒庄

卡塔威山酒庄(Cuttaway Hill Estate)位于澳大利亚(Australia)的南部高地(Southern Highlands)产区,是该产区内一家小型精品酒庄。  卡塔威山酒庄最初由奥尼尔(O'Neil)家族所创立,后来于2011年被伯恩(Bourne)家族收购。2004年,马克·伯恩(Mark Bourne)酿制出了该产区的第一款起泡酒。2011年以前,马克将精力主要集中在葡萄栽培上,并创立了南部高地葡萄种植者协会(Southern Highlands Vignerons Association)。如今,他不仅是澳大利亚高地酒展(Australian Highlands Wine Show)的主要组织者,也掌管着卡塔威山酒庄的一切事宜。  卡塔威山酒庄是南部高地产区内最大的葡萄园之一,酒庄拥有三个葡萄园,占地38公顷。酒庄葡萄园的位置均在海拔550米以上,大体方向朝北,因此白天可以得到很好的光照。一般而言,这一凉爽气候下的优质产区的传统收获时间为三月中到五月中。酒庄最早的一座葡萄园是卡塔威山葡萄园,面积为17公顷,种植着霞多丽(Chardonnay)、梅洛(Merlot)、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和西拉(Shiraz)。阿兰比(Allambie)葡萄园面积为6.9公顷,坐落于九十英亩山上,土壤为浅色的沙质土壤,种植着长相思(Sauvignon Blanc)、灰皮诺(Pinot Gris)和黑皮诺(Pinot Noir)。第三个葡萄园在莫斯维尔(Moss Vale)的西部,是酒庄最新的一座葡萄园,占地面积为14.2公顷,气候温暖干燥,种植着赤霞珠、梅洛、黑皮诺和少量的霞多丽。这三个葡萄园由酒庄的酿酒团队统一管理,以确保出产的葡萄酒能够体现出不同葡萄园的风土特色。  卡塔威山酒庄致力于酿造能够体现出产区风土特色的高品质葡萄酒。卡塔威山一个显著的特点就是气候凉爽,为了出产符合这一特点的葡萄酒,酿酒师使用了一系列酿酒技术,包括冷浸处理(Cold Soaking),放血法(Saignee)和橡木桶陈年法(Oak Ageing)。酿酒团队会正确评估每种葡萄的优势并加以充分利用,以生产出品质卓越的葡萄酒。  卡塔威山酒庄现在出产的葡萄酒款有赛美蓉长相思混酿、长相思、霞多丽和灰皮诺等,在国内外的葡萄酒大赛中获得多个奖项,在葡萄酒业内享誉甚高。尤其是卡塔威山系列的餐酒巧妙地糅合了旧世界和新世界葡萄酒的精妙风格,既有经典酒款口味丰富的特点,又有凉爽气候的复杂性,深得消费者青睐。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