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介绍:阿马多尔山麓酒庄 Amador Foothill Winery

来源:时间:2021-11-14 08:35:09

阿马多尔山麓酒庄

阿马多尔山麓酒庄(Amador Foothill Winery)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California)雅拉丘陵(Sierra Foothills)的雪伦多亚河谷(Shenandoah Valley)产区,是该产区内的一座小型精品酒庄。  阿马多尔山麓酒庄由凯蒂·奎因(Katie Quinn)和本·蔡特曼(Ben Zeitman)创建于1980年,现在已经被汤姆·琼斯(Tom Jones)和贝丝·琼斯(Beth Jones)夫妇收购。在创建初期,该酒庄便开始从当地葡萄园采购仙粉黛(Zinfandel)酿制出不同系列的仙粉黛葡萄酒,其中还包括一些知名的无灌溉仙粉黛葡萄园,如伊索拉(Esola)葡萄园和费列罗(Ferrero)葡萄园。  阿马多尔山麓酒庄葡萄园种植的葡萄品种有桑娇维塞(Sangiovese)、长相思(Sauvignon Blanc)、赛美蓉(Semillon)、西拉(Syrah)等。葡萄园海拔高度约为520米,白天温度较高,酒庄葡萄园受山区的凉风影响,夜间温度低,因而葡萄呼吸酶的活性得到抑制,利于糖分累积。该地土壤类型主要为风化花岗岩演变而来的砂质壤土,土壤普遍较为贫瘠,促使葡萄树不断地向下扎根获取水分和养分,利于培育出风味浓郁而集中的葡萄。  阿马多尔山麓酒庄酿制的葡萄酒拥有极好的平衡度和细腻的口感,这离不开酿酒师对葡萄品质的精心把控。酿酒师经常穿梭于葡萄园,观察葡萄生长条件的变化,品尝判断葡萄的成熟度,来决定何时采摘葡萄。在酿造过程中,酿酒师分别使用不同的橡木桶对不同品种的葡萄酒进行熟化,使之达到理想的紧实度和复杂度,阿马多尔山麓酒庄致力酿制出能充分展现产区风土和葡萄品种特色的葡萄酒。  阿马多尔山麓酒庄目前发布的酒款有阿马多尔山麓长相思白葡萄酒(Amador Foothill Winery Sauvignon Blanc)、阿马多尔山麓伊索拉仙粉黛红葡萄酒(Amador Foothill Winery Esola Vineyard Zinfandel)、阿马多尔山麓克洛斯宾仙粉黛红葡萄酒(Clockspring Vineyard Zinfandel)等,其中2011年份的阿马多尔山麓伊索拉仙粉黛红葡萄酒曾获得著名葡萄酒杂志《葡萄酒爱好者》(Wine Enthusiast)91分的高度评价。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