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信息:圣阿格夫酒庄 Chateau Saint Agreves

来源:时间:2021-11-13 16:35:34

圣阿格夫酒庄

圣阿格夫酒庄(Chateau Saint Agreves)位于法国波尔多(Bordeaux)的格拉夫(Graves)产区,是当地一家小型的精品酒庄。

圣阿格夫酒庄由克劳德(Claude)和玛丽·克里斯蒂亚娜·兰德里(Marie Christiane Landry)所建立,酒庄的现任庄主为文森特·兰德里(Vincent Landry)。在非洲生活20年以后,克劳德和玛丽回到了法国,他们决定建立自己的酒庄,酿造优质的波尔多葡萄酒。自1720年以来,酒庄所在的土地几经转手。1975年,兰德里一家在购入土地之后,在当时的葡萄园内种植了7公顷葡萄树,包括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品丽珠(Cabernet Franc)和梅洛(Merlot)。1991年,酒庄的总面积扩大到15公顷。后来,酒庄将葡萄园的面积也扩大了2.5公顷。1997年,文森特·兰德里接管酒庄。酒庄的名字来源于17世纪的一名波尔多主教。

圣阿格夫酒庄的葡萄园位于迎风坡上,阳光和降水较为充足。园内土壤类型复杂多样,以砾石和粘土的混合土为主,还有部分的卵石和石灰岩。园内葡萄树的平均树龄在35年至40年之间。除了红葡萄品种外,现在葡萄园内还种有赛美蓉(Semillon)、长相思(Sauvignon Blanc)和密斯卡岱(Muscadelle)等白葡萄品种。

在酿酒方面,圣阿格夫酒庄采用的是传统的酿酒工艺。待葡萄成熟以后,圣阿格夫酒庄会将其采摘并进行破皮去梗。红葡萄在发酵之前,会被放入10℃的桶中冷浸渍5天,以提取色素和风味物质。浸渍结束后再进行发酵。发酵的温度在30℃左右。按照酒庄的陈酿法,酒庄的红葡萄酒三分之一使用新橡木桶,三分之一为一年旧橡木桶,三分之一为两年旧橡木桶。最后再用蛋清对其进行澄清和装瓶。酒庄的白葡萄酒则会在3℃的环境下冷浸渍一段时间后再进行发酵。发酵的温度为16℃到18℃之间。随后,白葡萄酒会被放入不锈钢容器中熟成4个月。酒庄的桃红葡萄酒发酵温度与白葡萄酒一致。

目前,圣阿格夫酒庄一共出产了4款葡萄酒,包括2款红葡萄酒、1款白葡萄酒和1款桃红葡萄酒。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