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资料:杜普姆酒庄 Bodega del Tupun

来源:时间:2021-10-14 12:35:09

杜普姆酒庄

杜普姆酒庄(Bodega del Tupun)位于阿根廷门多萨(Mendoza)南部的图蓬加托市(Tupungato)。  杜普姆酒庄由Pelegrina家族建立。20世纪初,Pelegrina家族开始在西班牙的Andalucia酿制葡萄酒。20世纪50年代,Manuel Pelegrina像当时许多欧洲人那样,离开家乡去阿根廷发展,Manuel十分看好图蓬加托地区葡萄种植的潜力,于是就在此定居下来。1994年,家族的新一代创立了杜普姆酒庄。1995年,酒庄开始致力于酿制品质上乘的葡萄酒,为此,酒庄开始限制产区葡萄的产量,酿制的葡萄酒也减产三分之二。当前,Pelegrina家族所有的成员都参与酒庄经营。  杜普姆酒庄拥有4个葡萄园,均位于图蓬加托的El Peral,面积为180公顷,海拔高达1,000~1,400米。这4个葡萄园分别是El Lechuzo、La Arboleda、El Zampal和La Clara。El Lechuzo葡萄园面积为55公顷,种植的葡萄品种有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伯纳达(Bonarda)和白玉霓(Ugni Blanc),树龄在10~25年之间。La Arboleda葡萄园面积为25公顷,种植的葡萄品种有马尔贝克(Malbec)、霞多丽(Chardonnay)和维欧尼(Viognier),树龄为10年。El Zampal葡萄园为面积10公顷,种植的葡萄品种有梅洛(Merlot)和长相思(Cabernet Blanc),树龄为10年。La Clara葡萄园面积为90公顷,葡萄园种植的葡萄品种有黑皮诺(Pinot Noir)、霞多丽、长相思和马尔贝克。  杜普姆酒庄所在的产区——门多萨属沙漠性气候,夏季炎热,冬季寒冷,且昼夜温差较大。图蓬加托产区的部分地区还有微气候。杜普姆酒庄葡萄园的土壤由黏土、石灰岩、沙土和卵石组成,排水性较好,葡萄园采用当地的河水和安第斯山脉的冰雪融水灌溉。  杜普姆酒庄推出的酒款众多,其中珍藏系列有马尔贝克、赤霞珠、伯纳达、维欧尼和霞多丽。值得一提的是,2008年份的马尔贝克和2009年份的特浓情分别的得到了罗伯特·帕克(Robert Parker)90分和89分的评分。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