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资料:海伍德酒庄 Harewood Estate

来源:时间:2021-10-14 10:35:17

海伍德酒庄

海伍德酒庄(HarewoodEstate)位于澳大利亚西澳州(WesternAustralia)的大南部地区(GreatSouthern)产区,是该产区内的一座现代化酒庄,曾被著名葡萄酒评家詹姆士•韩礼德(JamesHalliday)评为5星级酒庄。

海伍德酒庄现在的庄主是詹姆斯·凯利(JamesKellie)。起初,詹姆斯在西澳州的豪园酒庄(HowardPark)工作。经过多年的工作和努力,他积累了丰富的葡萄树栽种和葡萄酒酿造的经验。1998年,仍然在豪园酒庄工作的詹姆斯开始和海伍德酒庄签订合作合同,为该酒庄酿造葡萄酒。2003年,詹姆斯和家人商议之后,花重金买下了海伍德酒庄,并新修了一座容量达300吨的酿酒厂。经过十多年的辛勤劳作,酒庄取得了突破性的发展,酿造出的葡萄酒品质非常优秀,酿酒厂的规模也再次扩大,其容量已增加到500吨。

海伍德酒庄的葡萄园分布在大南部地区的子产区——丹麦(Denmark)、法兰克兰河(FranklandRiver)、巴克山(MountBarker)和波罗谷兰普(Porongurup)。大南部地区的每个子产区都有独特的天然风土,是栽培葡萄树的理想之地。

丹麦靠近海洋,气候为凉爽的海洋性气候,以砾石土壤为主。夏季白昼时间长,光照充足,夜间有凉爽海风吹过,降低气温,昼夜温差明显,延长了葡萄的生长成熟期,有利于葡萄风味物质的积累。海伍德酒庄在这个产区的葡萄园栽种了霞多丽(Chardonnay)、黑皮诺(PinotNoir)、长相思(SauvignonBlanc)和赛美蓉(Semillon)等葡萄品种。

法兰克兰河产区以地中海气候为主,夏天炎热干旱,冬天温和短暂,这里出产的葡萄酿造的葡萄酒酒体饱满、口感复杂。海伍德酒庄在该产区的葡萄园栽种了雷司令(Riesling)和西拉(Shiraz)。

巴克山是西澳洲最为凉爽的子产区,以大陆性气候为主。这里的葡萄园以砾石土壤为主,出产的葡萄和法国波尔多产区的葡萄在风味和口感上极为相似,品质非常优秀。海伍德酒庄栽种了赤霞珠(CabernetSauvignon)、梅洛(Merlot)和雷司令等葡萄品种。

波罗谷兰普所在地气候较为凉爽,以花岗岩土壤为主。海伍德酒庄主要栽种了雷司令和赤霞珠。

海伍德酒庄凭借优质的葡萄酒在多项大赛或酒展中屡次获奖。2013年,在澳大利亚酿酒师小型展(AustralianSmallWinemakersShow)上,詹姆斯被评为最佳酿酒师。2014年,该酒庄在考拉葡萄酒展(CowraWineShow)中获得“最佳雷司令”的荣誉。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