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信息:诺多姿酒庄 Chateau Nodoz

来源:时间:2021-10-12 20:35:09

诺多姿酒庄

诺多姿酒庄(ChateauNodoz)位于法国的波尔多(Bordeaux)葡萄酒产区,是该产区内较为出色的一座酒庄。  诺多姿酒庄的历史可以追溯到法国大革命(The French Revolution)之前,当时它被称为诺多姿葡萄园(Cru Nodoz)。诺多姿葡萄园经商人波尔德先生(Mr. Borde)重组为诺多姿酒庄并逐渐建立起名望。如今酒庄的拥有者是玛德莱娜家族(Magdeleine),由桑德琳·玛德莱娜(Sandrine Magdeleine)及其丈夫让·弗朗索瓦(Jean Francois)打理。酒庄设有一个品酒室。  诺多姿酒庄坐落在多尔多涅河(Dordogne)和吉伦特河(Gironde)的右岸,其葡萄园占地面积为38公顷,分布在三个城镇:多里亚克(Tauriac)、兰萨克(Lansac)和布尔格(Bourg)。葡萄园位于陡峭的斜坡上,朝向分别为东南偏东和西南,因此园内光照充足。园内种植的葡萄品种为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和梅洛(Merlot)。诺多姿酒庄尊重大自然,坚持走环境友好型的道路。酒庄对园内葡萄的产量有所限制,其追求的是质量而非数量。酒庄对葡萄园精心管理,他们会对园内的土壤进行科学的分析,确定园内哪一块土地需要添加腐殖土成分,密切关注并不断改善土壤的质量。  诺多姿酒庄在酿酒葡萄达到完美成熟度的时候将其采摘下来,随后去梗,然后通过人工的方式进行逐粒筛选。发酵前酒庄会采用低温浸渍的方式来提取葡萄皮中的色素和单宁,这道工序一般会持续4-5天。在发酵过程中酒庄会对温度进行精确的控制,还通过浸皮来获取更多的颜色、单宁和风味。酒庄的一部分葡萄酒是在不锈钢罐中熟化的,另一部分葡萄酒则是在法国橡木桶中熟化的,其出产的葡萄酒风味浓郁,相当优雅。  诺多姿酒庄现已出售多款红、白和桃红葡萄酒,包括诺多姿特酿传统红葡萄酒(Chateau Nodoz Cuvee Tradition)、诺多姿特酿新橡木红葡萄酒(Chateau Nodoz Cuvee Barriques Neuves)和诺多姿特酿老藤红葡萄酒(Chateau Nodoz Cuvee Vieilles Vignes)等,都具有非常不错的表现。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