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消息:爱尔纳香槟 Champagne Charles Ellner

来源:时间:2021-10-06 14:35:03

爱尔纳香槟

法国东北部的香槟(Champagne)产区中心有一座闻名遐迩的酿酒小镇——埃佩尔内(Epernay)。该镇孕育了许多如雷贯耳的香槟品牌,爱尔纳香槟(Champagne Charles Ellner)便诞生于此。  19世纪末,爱尔纳香槟的创始人查尔斯·埃米尔·爱尔纳(Charles Emile Ellner)在埃佩尔纳买下了一小块葡萄园,开始了他的香槟事业。几年后,查尔斯首次推出了以自己名字命名的香槟。之后酒庄在其子皮埃尔(Pierre)和4个孙子的共同努力下发展为香槟酒商(Negociant Manipulant)。如今,酒庄由让-皮埃尔·爱尔纳(Jean-Pierre Ellner)主持,他的两个子侄弗雷德里克(Frederic)和阿诺(Arnaud)协助打理葡萄园并管理生产,女儿艾曼纽·福隆(Emmanuelle Foulon)和亚历珊德拉(Alexandra)也同样参与了家族事业。  爱尔纳香槟的葡萄园主要分布在埃佩尔纳的山坡之上,兰斯山(Montagne de Reims)、白丘(Cote des Blancs)和马恩河谷(Marne Valley)三个主要子产区也有分布。葡萄园面积共50公顷,散落于产区内的15个村落,种植的葡萄品种为香槟界的贵族品种——霞多丽(Chardonnay)、黑皮诺(Pinot Noir)和莫尼耶皮诺(Pinot Meunier)。作为一家大型香槟酒商,爱尔纳香槟不完全依赖自有葡萄园的产出,有近一半的葡萄原料都从产区内的其他种植者处收购。  在起泡酒的酿造工艺上,爱尔纳香槟也颇为独特。酒庄所有酒款都不会进行苹果酸乳酸发酵,保留了自然的高酸,经得起长时间瓶陈的考验。此外,除用于调配年份香槟的霞多丽之外,酒庄的所有葡萄都于不锈钢桶中发酵,以保留最为纯净的果味,而那一部分霞多丽则会在大橡木桶中度过几个月的时间。爱尔纳香槟的葡萄酒都会经过至少4年的酵母自溶期,远超法定的18个月,让酒有充分的时间软化、发展风味,使其在年轻时即可饮用,同时又具有一定的陈酿潜力。  爱尔纳香槟推出的酒款类型丰富多样,包括传统的特极干型、极干型和桃红香槟,以及酿造工艺更为复杂、品质更佳的白中白、典藏和年份香槟。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