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简介:伊卡德酒庄 Domaine Michel & Joanna Ecard

来源:时间:2021-10-05 16:35:04

伊卡德酒庄

伊卡德酒庄(Domaine Michel Et Joanna Ecard)位于法国勃艮第(Burgundy)子产区——伯恩丘(Cote de Beaune)内一个较大的产酒村庄——萨维尼(Savigny)。该产区非常钟情于黑皮诺(Pinot Noir)红葡萄品种,是一个佳酿辈出的产区。伊卡德酒庄是萨维尼村庄非常出色的黑皮诺葡萄酒酿造者之一。  米歇尔·伊卡德(Michel Ecard)是伊卡德酒庄的现任庄主,他跟随父亲莫里斯·伊卡德(Maurice Ecard)在自家的葡萄园工作多年。在勃艮第,子承父业的事情处理起来并不简单,父亲莫里斯于2005年退休后,为了让儿女们免于受争夺葡萄园继承权的烦恼,莫里斯把家族经营的酒庄卖给了伯恩丘村的一名酒商,再把酒庄换来的财产分给儿女。继承部分财产后,伊卡德决定靠自己去完成梦想,酿造出优质的葡萄酒。  传统的伊卡德家族对葡萄酒充满热情,伊卡德的父亲莫里斯在萨维尼把一生的时间和精力都投入到葡萄酒的酿造中,伊卡德在跟随父亲工作的这些年,汲取了父亲精湛的酿酒技艺(尤其是黑皮诺的酿造技巧),最终形成自己的酿酒风格。  2005年,伊卡德在舅舅(出色的酿酒师)的帮助下,建立了伊卡德酒庄。对于伊卡德先生来说,2005年是幸运的一年,因为这一年不仅是勃艮第葡萄酒的好年份,也是他酿造葡萄酒的第一个年份。目前,伊卡德酒庄拥有4公顷的葡萄园,酒庄酿造的葡萄酒非常出色,许多伊卡德酒庄的葡萄酒爱好者都称赞,该酒庄出产的每一瓶佳酿都让人感觉到葡萄刚从树上摘下来的新鲜感,自然风味非常突出,口感浓郁而丰厚,果味十足,结构明显,橡木味和其他风味融合得天衣无缝。  如今,伊卡德酒庄是由伊卡德先生和妻子乔安娜(Joanna)两人共同经营的,他们采用传统的纯手工酿酒方法,使用纯木头制作的手摇压榨机。伊卡德葡萄园内的规划与父亲以往经营的葡萄园的规划相同,葡萄树种植在朝阳的山坡上,日照非常充足,加上园内的石灰岩土壤,造就了黑皮诺理想的自然生长环境。伊卡德先生说:“我们酿造的葡萄酒的风味全部来自大自然。”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