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介绍:欧佛尼酒庄 Bodegas y Vinedos O. Fournier

来源:时间:2021-09-04 12:35:02

欧佛尼酒庄

欧佛尼酒庄(O Fournier)位于阿根廷门多萨(Mendoza),是该产区知名的酒庄之一。  欧佛尼酒庄由西班牙Ortega Gil-Fournier家族创建,位于在安第斯山脉(Andes Mountains)优克谷(Uco Valley)的La Consulta产区。该地区海拔高达1,200米,昼夜温差达20~25度。气候少雨多风,土壤贫瘠且多沙石,排水良好,安第斯山脉融化的雪水滋养着产区的葡萄园。出产的葡萄酒色泽浓郁迷人,单宁强劲,可在木桶中熟成较长的时间。产区有三个葡萄园,总面积为286公顷,其中葡萄种植面积为94公顷。最大的葡萄园是Finca Santa Sofia,种植的葡萄品种有丹魄(Tempranillo)、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梅洛(Merlot)、马尔贝克(Malbec)和西拉(Syrah)。其中丹魄是最主要的品种,表现十分优秀,发展潜力巨大。其余两个葡萄园Finca San Manuel和Finca San Jose面积较小,Finca San Manuel拥有8公顷30年树龄的丹魄以及少量的马尔贝克,Finca San Jose种植有7公顷40年树龄的丹魄以及少量的赤霞珠。  欧佛尼酒庄为确保出产的葡萄酒拥有较高的品质,严格限定化肥的使用量,并减少灌溉的次数,采用手工采摘葡萄。每株葡萄树可产葡萄1~1.5公斤。葡萄酒熟成所用橡木桶80%来自法国,其余20%来自美国。欧佛尼酒庄一直致力于酿制世界一流品质的优秀葡萄酒,为此引进了先进的酿酒设备和现代化的酿酒技术,并聘请了世界知名的酿酒专家。  欧佛尼酒庄主要推出了三个系列的葡萄酒。其中,Alfa Crux系列葡萄酒在新橡木桶中熟成18个月,然后在酒瓶中存放12个月。B Crux系列葡萄酒在半新半旧的橡木桶中熟成12个月,然后在酒瓶中存放至少6个月。Urban系列葡萄酒只在橡木桶中熟成3个月,果味浓郁,清新柔顺。此外,值得一提的是,酒庄出产的葡萄酒获奖颇多,其中2005年的Alfa Crux Malbec得到《葡萄酒倡导家》(Wine Advocate)93分的评价,并在国际葡萄酒竞赛中获得银奖。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